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雪花秘扇》 > 《雪花秘扇》新闻

邓文迪:没有好教育 找不到好老公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马彧
2011年06月11日02:53
邓文迪
邓文迪

  本报上海专电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今日开幕,定于6月24日上映的《雪花秘扇》之所以吸引媒体的关注,除了李冰冰、全智贤,导演王颖,更多的是它的制片人,被称为中国最富有的女人邓文迪。昨日下午,在上海半岛酒店,记者专访了这位“传奇女性”。和秀场红毯派对上光彩四射的形象不同,没化妆、谢绝拍照的邓文迪看上去并不美艳,打扮也很平常,举止神情就是想像中那种“黑天鹅”女人热情洋溢的样子:女主人般地招呼记者,不时地拍拍李冰冰的肩,回答问题爽快果断,语速极快,大大咧咧。长久以来,邓文迪是一个被认为有野心、有欲望的女性,问到这个话题,她有些困惑:如果一个男人有野心和欲望,他会被人尊敬,但是如果是女人,为什么就会是缺点?

  在徐州上小学和中学 打排球经历让我变坚强

  邓文迪的籍贯是广东东莞,但出生在山东济南。因为父母的工作关系,她的幼年和少女时代是在江苏徐州度过的,她曾在徐州读完了小学和中学,只不过那时她还不叫邓文迪。因为个子高,她很早就接触排球,还曾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女子排球队员。但在一次训练中膝盖遭到了严重的创伤,只能退出排坛,从此她的人生开始转变。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小时候是什么样的?

  邓文迪(以下简称邓):小时候吧,因为我是一个女孩,我妈和我们家都想要男孩,所以从我一出生,他们就对我特别失望。也就是因为这样,父母特别重视我的教育,我也特别想让他们觉得骄傲,努力做得更好。看电影里Nina(《雪花秘扇》中的角色),她妈妈就对她严格,希望很高,她自己通过努力获得成功。

  记:你小时候打过排球,这段经历对你此后的人生有什么影响?

  邓:打排球挺辛苦的。不过训练能让我变得很坚强,还能培养人的集体协作精神。

  记:你小时候家教很严格,是不是也影响到你对两个女儿的培养?

  邓:嗯,我对她们也很严格,从不娇惯。我和我先生刻意地交一些一般家庭的朋友,让她们接触普通人。总是把她们打扮成小公主,我觉得不太好。我做慈善活动的时候也都带着她们一起去,教育孩子嘛,就是要以身作则,做好榜样。

  几个电话搞定李冰冰 章子怡只因受伤演不了

  李冰冰说接拍《雪花秘扇》是“被迫”。那时她在拍广告,接到一个电话,“我是邓文迪,我有一个电影,你能拍吗?”如此直来直去,把李冰冰吓坏了,都不知怎么答,只得说那看了剧本再说吧。“那给你15分钟!”15分钟怎么看剧本?推托之下,15分钟变成30分钟。看完剧本后,邓文迪问:“你在哪儿,我来找你!”李冰冰继续躲:在台湾,远着呢!“那你明天去哪?”“香港……”“好,那明天我们香港见!”在这样的直接、执着和真诚下,李冰冰“被迫”接演了《雪花秘扇》。

  记:李冰冰说你非常执着而且直接,你觉得呢?

  邓:她总结得很对,我不喜欢那么正式的,又找经纪人又找助理的,浪费时间,还不如我直接打个电话。她(指李冰冰)演技很好,《风声》金马封了后,《功夫之王》在美国也有放,她在国外也很有名啊。(大笑着拍李冰冰的肩膀)

  记:但这个角色一开始是章子怡的……

  邓:当时是子怡在拍王家卫那个《2046》,时间也不对,又受伤脖子都不能动了,根本拍不了了。

  记:所以那个不合传闻是假的了?

  邓:嗯,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传。

  永远不会拍自己 没有好教育找不到好老公

  邓文迪一直被认为是有野心和欲望的女人,她有过两任丈夫,一个比她大30岁,一个比她大38岁。她借第一个丈夫获得美国绿卡,在耶鲁读了MBA,而第二任丈夫默多克让她登上了人生的顶峰。而且,她成功用人工受孕,生下了默多克的继承人,一举打垮了默多克前妻离婚时的苛刻条件。眼前的邓文迪只是高挑周正,并不算美丽,眼神还偶露“凶光”,显然,即使是如人们所说的“靠男人上位”,她吸引男人们的,也绝非美色。

  记:很多人认为你是个有野心,太强悍的女性,这样的女性并不讨喜,你怎么看?

  邓:嗯,如果一个男人有野心有欲望,就会得到尊重,但对女人就不会这样。反正你做什么都会有人说,什么都不做也有人说,所以我一般不理睬这些看法。

  记:也有人认为你经历很传奇。

  邓: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导演,你看我传奇啊,我觉得你还传奇呢!

  记:你下面还会拍电影吗?会把自己的人生经历拍成电影?

  邓:已经在做下一部片子了,我喜欢电影,下一部还是注重中国题材的故事,用国际的队伍。拍自己?永远不会。

  记:《雪花秘扇》的投资和默多克新闻集团好像没有关系。

  邓:对,我这次是做的独立制片人,自己找的投资,找角色,定团队。

  记:先生(指默多克)对您的电影怎么看?他是怎么支持你的?

  邓:他觉得很好,看了很多遍了。我先生很支持我,我不想工作他支持,想工作他也支持,我要是外出工作了,他就会调整他的工作时间,呆在家里带孩子。我们是相互支持的,我也会支持他,好事情我会帮他弄。

  记:你觉得一个人的成长经历里,什么最重要?

  邓:教育很重要,没有好的教育就不会有好的机会、好的工作,也不会找到好老公啊。(哈哈)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