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默多克 邓文迪夫妇将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

2011年05月03日11:26

    媒体娱乐业巨亨鲁珀特·默多克与其中国妻子邓文迪,已确认将现身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和首场论坛,与中国业界大腕共同讨论资本与电影合作的话题。

    本届电影节产业论坛的第一场将以"资本与电影共舞"为主题,邀请在国际影视界举足轻重的默多克夫妇到场,与中国几大电影公司的老总以及投资人等进行头脑风暴,畅谈电影公司是否都有必要上市,怎么上市,上市的前景等中国电影业界近年来最热门的话题。

    2011年中国电影票房突破100亿、不少电影企业纷纷走上资本市场,中国电影的产能和投资规模都呈几何级增长,但生产力与创作力却并未表现出同比例增长。个中原因很多,本场论坛将从资本市场角度切入,众多涉足电影投资的大腕将与电影业界人士一起讨论:资本究竟能给电影创造力带来多大的魔力?电影企业、电影生产力拿什么回报资本市场? IPO是否是扩大产能的唯一途径?除了IPO,电影企业做大做强是否还存在其他的途径?为什么好莱坞不少颇具规模的独立制片公司不通过资本市场圈钱?他们如何生存?几大电影公司在资本市场的经验能否给中国投资界与电影界带来启示?近年来很少在公众场合露面的默多克先生的到来,将为在场的中国及国际业界与会人士带来他在国际影视界投资的成功经验。

    业界精英荟集、直指中国电影产业现状、探讨产业发展方向,是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论坛"的品牌特色,在国内外业内具有极高的人气和口碑,也在世界各大国际电影节中首屈一指。将在今年6月举行的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论坛",继续秉承 "发现中国、发现价值"的宗旨,以"主席讲坛"、"产业论坛"和"电影新浪潮""电影大师班"四个板块十多场组合,70多位国内外业界重量级人物将对话论道,共同呈现国际业界观念碰撞、经验指路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