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当婆婆遇上妈 > 新闻动态

编剧透视婚姻关系 李潇解读《当婆婆遇上妈》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0日16:21
大动干戈的婆婆和媳妇
大动干戈的婆婆和媳妇

贾乃亮、李小璐剧照
贾乃亮、李小璐剧照

李小璐、潘虹剧照
李小璐、潘虹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田有良倾力执导的《当婆婆遇上妈》堪称近段时间里最受欢迎的情感大戏,自登陆深圳都市频道、吉林都市频道、山东影视频道三大地方台之后,收视一路暴涨,居高不下。除了潘虹、李勤勤、李小璐、贾乃亮表演精彩之外,80后编剧李潇功不可没,正是她对现代婚姻的透视,为全剧奠定了良好起点。

  《当婆婆遇上妈》由北京东方在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华视影视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摄制。该剧选取现代婚姻家庭热点话题,以大可(贾乃亮饰)、罗佳(李小璐饰)这对小恋人坎坷情路、婚路为线索,讲述了父母的过分干涉对儿女婚姻、家庭造成的压力与伤害,阐释了结婚从来都不是两个人的事情,而是两家人的事情这一普遍道理……整部剧融汇了“毕婚”“裸婚”“婚外情”“隐婚”“婆媳关系”“婆妈矛盾”等诸多时下热点元素,反映了现代婚姻关系的绝大方面问题,具有极强的代表性和普遍的现实意义,自开播以来就受到广泛关注,引起观众的共鸣。

  该剧由实力编剧李潇执笔创作。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李潇,拥有扎实的文字功底和对现代生活关系的高度敏感性。自出道之后,被多位名导赏识,作为主力参与《搭错车》、《麻辣婆媳》、《夫妻时差》、《一半天堂》、《老伴》、《五十玫瑰》、《人到中年》、《大女当嫁》、《杨柳青》等众多热播大戏的编剧工作,几乎每一部作品都以强烈的时代感和真实自然的人物体验,轻松细腻的叙事见长。因为优质的剧本基础,《搭错车》、《麻辣婆媳》还多次获得影视大奖,李潇的编剧实力也得到肯定和彰显。作为80后的年青编剧,李潇活在当下,擅长创作生活剧,对当今时代的情感故事不仅有浓厚的兴趣,也十分敏感,再加上年轻人独特的生活体验和对故事极强的处理技巧,往往能将剧本写得生动饱满,具有另类的动人力量。凭借先前创作的历练和成功经验,李潇如今的创作日渐纯熟,对生活题材的把握更加到位,创作《当婆婆遇上妈》时已经十分得心应手,保证了该剧的创作质量,为该剧的热播奠定了基础。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