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郑丹瑞任《倾城之泪》编剧 苦等黄真真22年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09日11:51

  说到郑丹瑞,国内观众也许并不熟悉,但是提到《武状元苏乞儿》里面的师爷、数届香港金像奖的金牌主持人,大家立马就会觉得面熟了,他就是郑丹瑞。生于上世纪50年代中期的他是香港著名才子,同时和那个时代一样又身兼多重身份:节目策划、电台总裁、演员、编剧、导演、监制等,既是电台的职业主持人,又是影视剧中的金牌大配角,还自称是美男监制。

  郑丹瑞一直在进行着跨界的合作,最近他的身份是年度催泪爱情大戏《倾城之泪》的编剧,这是他继编剧《六楼后座》等五部影片后,第六次携手香港金牌导演黄真真,继续打造“黄真真+郑丹瑞”这一对电影界的黄金品牌。和前五次的电影作品相比,这一次,主打催泪牌的《倾城之泪》剧本在郑丹瑞的脑海中“发酵”了近22年之久,在片中,他们又想告诉我们一个怎样的爱情故事呢?一切才刚开始,所有都值得期待。

  雪藏《倾城之泪》二十余载 只为伯乐出现

  “阿旦”是圈内好友对郑丹瑞的称呼,阿旦最开始做的是电视编剧,但他更喜欢电台DJ的工作,于是顺利的改行当起了专职主持人。而阿旦结识黄真真也源于一次误打误撞。不过随着两人合作的首部电影《六楼后座》的叫好叫座,“黄真真+郑丹瑞”的招牌开始为人瞩目,也正是有充分合作基础,阿旦和黄真真又触碰出火花,想抛弃了早期的“重口味”,开始新的寻找爱情本质的探索之旅。

  谈到此次创作《倾城之泪》,阿旦表示,“筹备一部片子,最累的是蹉跎剧本的前期,一版又一版的修改过程,时常让他看不到头。《倾城之泪》中第一滴泪的故事,其实已经放在心头二十二年了,只是找不到一对银幕情侣而连番搁置,而心目中的剧情也在不断修改,不断完善。此次由黄真真钦点了三对情侣搭档,也是让我看到了希望,觉得故事被拍成影片会让更多人感动,而不是烂死在心中。我相信,每一个经过深思熟虑、千锤百炼的创作,都会有面世的一天,只需用静心等待伯乐的出现就好了。”

  也正因为此,阿旦才愿意为伯乐黄真真无偿创作了《倾城之泪》的剧本,也为了实现自己这个深藏在心底二十二年的愿望。

  从“性”福到幸福 爱情里的“过五关斩六将”

  历数前五次的合作,两人共同制作的电影几乎每部都很精彩。从题材比较小众,文艺气质浓厚的《六楼后座》到最近以剩女时代作为背景的《完美嫁衣》,阿旦和黄真真用影像告诉我们爱情的本质:不仅是荷尔蒙撞见巴多胺,更需用用日常的悉心去呵护“伤不起”的心。

  套用那句话,婚姻里的幸福的人都是相似的,而不幸的人却各有各的不幸。而在阿旦、黄真真的镜头下,爱情不仅是赤裸的“那话儿”,而是从发端到彼岸,必须“过五关斩六将”。

  郑丹瑞人生关键词

  关键词:真心话大冒险

  每个人的爱情一开始都像一场赌局。《六楼后座》里蜗居着六个没有找到工作的年轻人,用现在的话就是“蚁族”。他们最常玩的是“True or Dare”(真心话大冒险),游戏开始,他们便要卸下面具,勇敢面对问题,青春的荷尔蒙使然,让他们敢于面对这一切,大声说出自己的宏大梦想。然而,游戏毕竟只是游戏,再大的冒险在凶猛的现实面前不过是酒后的醉言而已。清醒过后,生活一切照旧,爱情才刚刚开始。

  关键词:自杀游戏

  《六壮士》的故事听起来有点滑稽,有点匪夷所思,又又点无奈。一个月圆之夜,繁华都会里某高级商厦的顶层,先后聚了四个社会精英,他们都在各领域小有成就却因扛不过压力而相约自杀。当然最后阴差阳错都没死成,反而成了一场闹剧。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哭二闹三上吊不是泼妇的特长,男人也有难以启齿的时候。

  关键词:赚钱

  五年前,六楼后座玩真心话大冒险的人已经在摸打滚爬中长大成人,五年后,大声喊出梦想的举动已经落伍,虚拟Online变成潮流,颓废散漫的一群年轻人突然发现丧葬也可以用来赚钱,于是开始策划所谓的快乐葬礼,然而,不懂得什么是生命价值和意义的他们将葬礼视若一场游戏,充满颓废、消极色彩的"快乐葬礼"最终埋葬了他们的青春。在现实面前。爱情似乎已经不大重要,重要的是赚钱。

  关键词:分手

  80后的爱情总是太多出人意料的地方,《分手说爱你》就是这样一部假假真真傻傻分不清楚的电影,爱情是什么?不过是爱上以后就追,腻了以后就分。问题是,分了以后还想爱,究竟要怎么办?

  关键词:嫁衣

  “剩女”和“姐弟恋”这两个词放在前几年,还是个稍微触碰敏感线的词,也让不少人唏嘘不已,然而《完美嫁衣》讲述的是“剩女”在经历了一夜情之后,最终和男主角修成正果这样一个“剩女”找到真爱的故事。让在爱情路上历经长跑的男女主角总算是功德圆满,牵手步入殿堂了。

  关键词:倾城

  这个时代的爱,能做到感动自己就算是让人羡慕嫉妒恨的爱情了。为爱倾城,莫非是借鉴了修炼武功的最高境界:返璞归真?!每个人都会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只是那个TA,现在还在你身边吗?《倾城之泪》将为我们呈现一份最纯真的爱,不管你信不信爱会倾城,12月24日都要锁定首映,在漫天飞雪中,看别人的故事,流自己的泪!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