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麦小龙录制《绿色英雄》倡导低碳时尚生活

作者:刘晨
2011年06月09日14:39

  近日,华裔双语主持麦小龙Chelsey Mark参加了天津卫视的环保栏目《绿色英雄》的录制,这一期节目的主题是享受低碳时尚生活。为了更好地向观众形象地传达低碳环保生活的概念,麦小龙跟随摄制组特意去到装修城低碳馆了解各种环保的低碳装修材料、环保家具及价格等,并去到科技馆参观了低碳生活展馆。“低碳老人”胡钧也在这期节目中和大家分享了他花了一年多时间打造的低碳小屋,带给观众许多把低碳理念运用到生活中的方法,非常具有实用性。

  一向倡导低碳生活、注重节约资源,看到钟点工拖地浪费水都心疼不已的麦小龙说,“当去到胡钧老师的低碳小屋时,我才真的甘拜下风了。家具、书柜、沙发、写字台竟然是用纸盒做的或者利用原有旧木材翻新。纸盒做的家具经过特殊的处理后承重完全没有问题,在价格上要节省很多。一个小小的家里竟然藏着103项低碳技术,有22项是胡老师自己发明的。”麦小龙对胡钧老师家中的每样东西都好奇不已,还看到了废品做的小板凳、哑铃等,更奇特的是,用特殊的装修材料海藻做墙面还可以控制室温,冬暖夏凉。

  节目录制完后,麦小龙立刻在微博上向大家传达他新学到的环保理念,“原来装修房间也有很好的低碳选择,比如纸做的家具、硅藻泥墙壁等。 选择低碳环保材料和家具不仅能保护我们生活的地球大家园,对身体健康也很有好处, 低碳装修完没有污染,装修完便可以直接入住,价格也非常低廉,真是一举两得。这期节目让我又在低碳生活上前进了一大步。”

(责任编辑:孙吉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