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上海电视节 第17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上视节专访蒋雯丽:秉承公正让优秀作品放异彩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张帆
2011年06月08日12:04
蒋雯丽
蒋雯丽(资料图)

  天津日报报上海电 (记者 张帆)6月6日,第十七届上海电视节拉开帷幕。第一次以上海电视节评委会主席身份亮相的蒋雯丽对于自己的这一新职务颇感荣幸,因而在近几日内一直埋头看片。昨日,这位新评委会主席在看片的“百忙”之中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从演员到评委,蒋雯丽坦言这是一次难得的经历,并表示“将秉承‘白玉兰’十几年来的公正性和权威性,让优秀作品绽放异彩。”

  2008年,蒋雯丽凭借《金婚》拿到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的最佳女主角,而她的电影处女作则在去年的上海电影节上斩获亚洲新人最佳影片奖。与上海电视节的渊源,也让她格外珍惜此次担任评委会主席的机会,并强调自己担任评委工作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她说:“这几天一直在努力做功课,集中看入围的电视作品。这对我来说也是个向同行学习的机会,补一下去年因忙碌错失的很多优秀影视剧。”说起当评委,蒋雯丽谦虚地表示自己其实没那么深厚的资历,“在有限的担任过的评委经历中,让我明白的一点是,好作品是有目共睹的,是艺术性、观赏性、人性的结合。不分国界,不分语言,人类的情感是相通的。站在普通观众的视角,选出最能打动人心的电视作品。”

  通过观看参赛作品,蒋雯丽深感中国电视剧行业的巨大变化:“我觉得这些年内地的电视剧进步很大,在制作和拍摄方面都有很大提高,有的电视剧从一开始就很吸引我。”做过演员、导演,如今又身兼评委之职,这让蒋雯丽在对待一部作品时有了“综合”的眼光,“当我看一部片子时,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角度,我会忘记自己是演员或者导演,只是一个普通观众。如果片子本身很抓人,让我感动,我认为这就是一部好作品。2005年我担任国际电影节评委,看了很多作品,和许多资深编剧和导演一起讨论,让我学到很多东西,这为我后来做导演也积累了一定基础。电影虽然都是大制作,但老百姓看得最多的还是电视剧。对于电视观众来说,不会去关注导演的拍摄手法,主要还是看故事是否能抓人,人物是否生动。”

  今年,蒋雯丽回归荧屏出演《幸福来敲门》获得巨大的收视成功,仿佛又让人看到了《金婚》中那个真实的“文丽”。“观众可能觉得我演的角色接地气的比较多,我自己也比较喜欢现实主义题材剧,因为很多东西自己也曾经历过,很有感受,演起来也更真实。我喜欢做演员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可以体验到别人的生活。现实中我是一个正常的女人,一个好女儿、好妈妈、好妻子,但戏里我可以体验到各种不同的人生经历,所以我喜欢演一些反差比较大的角色。好演员大多如此,希望能不断突破自己的表演,挖掘自己的潜能。”

  采访中,蒋雯丽笑言自己演过很多不同的女性角色,几乎已把女人演到了极致。“其实不管是温柔贤淑的,还是泼辣个性的,我还是希望角色是丰满的,不是单一的。我也觉得自己各种角色差不多都演过了,也许未来尝试一个男性的角色也不错。(笑)”

【今日精彩娱乐新闻推荐】

>>>点击进入孙俪邓超大婚专题

>>>组图:孙红雷陪“大肚”女友外出 疑似造人成功

>>>综艺:Makiyo黑社会父亲家暴 靠母亲陪酒带大

>>>视频:老狼表示高晓松状态不错 狱中看“百科全书 ”205天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