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雪花那个飘》 > 新闻动态

刘威葳角色再成经典 百变形象备受肯定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8日12:00
刘威葳《雪花》剧照
刘威葳《雪花》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雪花那个飘》虽然已经完美谢幕,但在该剧中饰演疯狂女诗人的刘威葳却是热力不减,从《左右》到《我的团长我的团》,再到前阵子的热播剧《风声传奇》,加上收视火爆的《雪花那个飘》,刘威葳的每一部作品都让人印象深刻,独有的气质加上无可挑剔的演技,成功的塑造了一个个经典的荧幕形象。

  刘威葳在《左右》中饰演为了拯救自己女儿生命的母亲枚竹这个隐忍、伟大的角色让观众看到了一个大气的刘威葳。随着《左右》摘下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后,欧洲观众对刘威葳饰演的“枚竹”则开始念念不忘,并且认为“她”是中国现代独立女性的典型代表之一,这也见证着中国女演员再次成功走向海外。刘威葳虽与影后失之交臂,但“枚竹”这一经典形象却让不少观众刻骨铭心。

  在《我的团长我的团》中,刘威葳是全剧唯一的女主角,这个名为上官戒慈的性格女子,因战火带着儿子踏上流亡之路。骨子里柔美的刘威葳穿上军装却绽放出不一样的光芒,这个很有力量的角色,给全剧中惨烈的战争场面增加了不少柔情色彩。

  《风声传奇》中,刘威葳将李宁玉这个人物冷静分析与歇斯底里大爆发的双重极端性格转变为工于心计的表演,可以说是在演戏中的另一次演戏,完美得令人印象深刻。要扮演这个优雅而不按常理出牌的女人,刘威葳无疑是最适合的人选。

  经历了《风声传奇》谍战,刘威葳又摇身一变成了文艺女青年。《雪花那个飘》中,刘威葳演绎了一个充满理想又有点假清高的女诗人,这个嗜诗如命的女孩儿偶尔有些虚荣浮夸、矫揉造作,但骨子里却透着单纯和对文学孜孜不倦的追求。这个让人爱到骨子里的角色,在刘威葳炉火纯青演绎下,变的更加富有个性。

  无论是商业还是文艺,不论是正面还是反面,刘威葳都能用自己的精湛演技诠释出一个个具有独特个性的女性。强大的爆发力、独特的气质以及超强的可塑性,刘威葳用一个个经典角色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更赢得了众多观众的肯定。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