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秋之白华 > 秋之白华 新闻

《秋之白华》主打唯美爱情 董洁窦骁爱的宣言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8日10:11
《秋之白华》主打爱情
《秋之白华》主打爱情


  作为6月压轴献礼片《秋之白华》将于29日全国公映,该片不同于其他献礼片,独辟蹊径以诗意的手法从爱情角度讲述革命伟人瞿秋白传奇且浪漫的短暂一生。在昨日由中宣部倡导、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华影公司和中影公司承办的的建党献礼片庆典上,导演霍建起携主演董洁、窦骁亮相。董洁、窦骁这对被誉为献礼片中“最偶像化”、“最登对情侣”的男女主角分别发表了“爱的宣言”,为《秋之白华》的爱情主题做了完美的阐述。

  浪漫史诗爱情影片《秋之白华》讲述了著名才子瞿秋白光辉而短暂的传奇人生,故事的核心重头戏则是瞿秋白与杨之华铭心刻骨的爱情故事。同样作为献礼片,但《秋之白华》并没有着重以常规主旋律的议题去刻画革命者的光辉事迹,而是以唯美影像加上绵密的爱情,娓娓道来瞿秋白与杨之华的感情生活,从而带出他们的革命情操和光辉精神。就像影片的宣传口号“纯爱史诗,唯美传奇”一样,这也是霍建起影片的一贯风格。作为中国“最具诗意”的导演,此次霍建起再度与夫人苏小卫联手,把《秋之白华》打造成为爱情华衣包装下的革命史诗,这无疑赋予了《秋之白华》不同于其他主旋律影片的更多商业看点。片中瞿秋白与杨之华的爱情是浓烈且隐忍的,而与杨之华前夫沈剑龙之间的三角关系在当时乃至现代来说都是前卫且洒脱的,尤其是沈剑龙的退让和成全更显现那一代文人墨客的大度和宽厚。

  浪漫爱情和唯美影像是《秋之白华》的一大看点,此外,董洁、窦骁这两位跨代“谋女郎”和“谋男郎”的养眼组合更为影片增添了偶像化的色彩。早在大学生电影节《秋之白华》研讨会上,便有专家称将革命伟人偶像化是该片的一大特色和卖点之一,尤其是片中窦骁饰演的瞿秋白,斯文帅气的外表带着文人的儒雅和真挚;而董洁饰演的杨之华则大气婉约,两人虽实际年龄有差距,但在影像上则是非常登对的组合。在昨日的庆典上,董洁、窦骁代表影片《秋之白华》现场向大家献上推介词。窦骁说:“瞿秋白为杨之华刻了一枚印章——秋之白华,代表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这就是他们的爱情”,董洁则说:“我们把新婚定在十月革命纪念日这一天,让我们的爱情与信仰水乳交融。”两人的“爱的箴言”牵扯出瞿秋白和杨之华坚定且真挚的爱情,更带出《秋之白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爱情主题。

  电影《秋之白华》由瞿秋白的故乡,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州市委宣传部、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常州广播电视台、江苏亚细亚影视联合拍摄,将于6月29日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