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译曾当过十年兵 《雪花那个飘》圆大学梦(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6月04日13:51
张译
张译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由高满堂编剧的《雪花那个飘》正在北京、辽宁、黑龙江、吉林、山东等五家卫视黄金时段播出。张译饰演男一号赵长天,凭借出色的演技,让一个生动的知青形象跃然荧屏。昨天,张译接受采访时表示,出演《雪花那个飘》让自己圆了大学梦。

  “我非常向往大学生活,虽然是拍戏,但至少能感受到大学课堂、宿舍的氛围”,张译透露,剧中教室的场景是人工搭出来的,没上过大学的他总是喜欢在一百多米的教室走廊里溜达。他说:“我最爱在每个教室串来串去。可能是大学生活的空白让我更加珍惜‘大学时光’。有次下雨,教室被淹了,大家都奋不顾身地抢救教室,大家对教室的爱是真挚的。还有一段抢救场面的珍贵视频,一直保留在我手里。”

  张译还透露,在他们演绎的那个班级里,最大的演员42岁,最小的只有16岁。张译笑言,自己和毛孩演戏时一直在装嫩。

  剧中赵长天和翠翠之间稍显拧巴的情感让部分观众感到无法理解。张译对此解释说:“赵长天在插队时认识了心地善良的民办教师刘翠翠,对翠翠的感情是依恋,那时他还不懂什么是爱情。”

  张译表示,自己当了十年兵,很能体会这种心情,这点跟赵长天的处境很像。他说:“一个大好的城市青年到了农村,周围的人很土,手很粗糙,自觉一切都不如己。再加上生活在一个寒冷的环境中,他需要有一个情感的释放点。赵长天认为,他更多地是把翠翠当成亲人。因此,他回到城市后,随着年龄和环境的改变,他对爱情的认知肯定会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