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3D版《皮娜》18日国内上映 记录德国现代舞先驱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6月04日13:37
德国电影大师维姆·文德斯执导的3D纪录片《皮娜》剧照
德国电影大师维姆·文德斯执导的3D纪录片《皮娜》剧照

  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2011年6月11日开幕。昨日记者发现,组委会已经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24家指定影院排片表,今日起,售票将全线启动。此外,本年度最值得期待的德国电影大师维姆·文德斯的3D纪录片《皮娜》也已敲定将在电影节期间放映。

  24家影院联网售票

  本届电影节共有24家指定影院,观众昨日起就可登录电影节官方网站(www.siff.com)查询到所有指定影院在电影节期间完整的排片信息。不过,由于电影拷贝在临时运输上存在不可预知的状况,排片表还会有些微调。今日起,24家指定影院均采用东方票务联网系统售票,卓尚影院热线(一票通)和格瓦拉生活网为组委会指定票务代理,观众不仅可以在一家影院购买到全部24家影院的电影票,也可以通过一票通和格瓦拉直接进行网络、手机客户端和电话购票。本届电影节的基本票价为40-60元,观众可以在电影节期间以实惠的价格,在电影院里享受到世界电影多元艺术的魅力。

  18、19日放映两场《皮娜》

  由德国电影大师维姆·文德斯导演,记录德国现代舞先驱皮娜·鲍什最后舞蹈生涯的3D纪录片《皮娜》将正式登陆上海国际电影节,这也是该片首度登陆中国内地影院。作为影史第一部3D艺术片,《皮娜》成了此次电影节最受关注的作品,在2月的柏林电影节初次亮相便惊艳世界引起轰动。

  为了还原真实,影片以3D技术再现了由皮娜所领导的乌帕塔尔舞蹈剧团的舞者重新排演的经典舞蹈片段 ,并穿插了皮娜生前的舞蹈历史影像。通过多层时空的结构,3D摄影和2D历史影像的对比交错,极具张力的肢体语言,让观众陶醉于文德斯所营造的“跳舞,跳舞,不然就会迷失”的飞一般境界。此次,组委会经过复杂的协商,耗费巨资,终于将这部影片带给中国内地的影迷,《皮娜》将作为上海电视节MIDA国际纪录片颁奖典礼闭幕影片放映,电影节期间,组委会将安排影片在可容纳千人以上的大光明和上海影城放映两场,尽最大可能满足观众。根据上海国际电影节网站上查询的排片信息,将于6月18日18:30在上海影城一厅和6月19日在大光明电影院一厅放映《皮娜》一片。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