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大秦帝国2》宁静再演太后 吕秀才“变”张仪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1日16:37
>>点击进入组图

  (一)“吕秀才”《大秦帝国》之纵横变身“外交家”张仪

  2009年,《大秦帝国》在低调中爆发,在没有铺天盖地的宣传下凭借着上乘的质量取得了收视和口碑双赢,并引发了“秦史热”。近日,《大秦帝国》之纵横也于西安杀青,因为《武林外传》饰演满腹经纶的“吕秀才”而走红的喻恩泰,在剧中扮演善于雄辩,开创战国风云邦交的外交家——张仪。喻恩泰在《武林外传》里曾经凭借三寸不烂之舌“说死了”武林高手姬无命,然而到了《大秦帝国》之纵横,科班出身、演惯话剧的他却招架不了张仪大段大段的台词,在拍戏期间屡屡被导演喊“NG”。

  据悉,《大秦帝国》之纵横投资过亿,将延续首部的整体风格,讲述商鞅变法后,秦国与山东六国如何上演合纵连横的风云际会,秦惠文王赢驷和张仪将登上历史舞台成为主角,在男人们玩转权力、较量阴谋与权术的同时,缠绵悱恻、动人心扉的爱情故事部分也将被重点着墨。剧中,喻恩泰饰演的张仪纵横捭阖险中求胜,一次次以邦交手腕化解军事斗争,成为秦惠文王的得力助手,严正的古装正剧角色可谓颠覆了《武林外传》中经典秀才形象。

  虽然“吕秀才”的喜剧形象深入人心,但是喻恩泰表示,其实自己最擅长演悲剧,只是因为机缘巧合先演了喜剧为大家熟知而已。在他看来,演喜剧并不是为了搞笑,目标其实和正剧是一样的,都是为了能够让人感动,在观众的心里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 为彻底转变喻恩泰的喜剧形象,丁黑曾在拍摄初期放出片花让人猜测演员,结果只有少数人认出是喻恩泰,这让喻恩泰有了进一步成功塑造人物的信心。喻恩泰表示,导演最初就要每一个演员的造型都不能有前一部戏的影子,“所以在《大秦帝国》第二部《纵横》中,大家会看到一个崭新的喻恩泰。”

  (二)宁静《大秦帝国》之纵横再演太后

  大型史诗巨制《大秦帝国》之纵横近日杀青,自第一部《裂变》于2009年底在全国四大卫视首播叫好叫座后,第二部《纵横》将华丽登场。《大秦帝国》纵横阵容强大,聚集了王学兵、宁静、傅淼、喻恩泰、张博、沈佳妮一众好戏之人。其中,宁静在剧中再次饰演太后,从《大汉天子2》中贤淑大度的卫子夫,到《乱世英雄吕不韦》中哀怨妖艳的赵姬,再到《孝庄秘史》中智慧高贵的孝庄,宁静已经是第四次饰演太后角色了,可谓是“太后专业户”。

  宁静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饰演的宣太后较以往有些不同,“这个人物很聪明,很有手段,而且她很敢讲,在大殿上讲粗话”。正如《大秦帝国》之纵横导演丁黑所说:“以往宁静塑造的都是非常优雅端庄的皇后,这部戏开掘了蕴含在宁静身上的天然活力。”原来,宁静在《大秦帝国》之纵横中饰演的宣太后芈八子,是一位性格鲜明、敢爱敢恨的传奇女子。从乡野中天真烂漫的小丫头到宫廷中的铁腕女政治家,一路走来的芈八子“话很糙、很猛,女人味十足”。宁静笑称自己并非演技派,是靠感觉演戏,“我演的角色结局都很悲,我生活中是很开朗的,所有眼泪都掉在戏里了,但我演这样的戏很容易找到感觉”。

  常常饰演女政治家的宁静自曝在生活中的性格也很强势“我是很霸道的,这是与生俱来的,但成名以后我反而不敢霸道了,不然别人会觉得我耍大牌”。未来有计划向幕后发展,拍摄一部古装电影。

(责任编辑:王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