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的士速递》导演加盟上海国际电影节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1日13:35

  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推动电影产业的核心平台,创办5年的“中国电影项目创投”(CFPC)与“合拍片项目洽谈”(Co-FPC)今年吸引到法国票房冠军《的士速递》系列导演杰哈•卡胡奇、《晚娘》导演朗斯•尼美毕达、美剧《越狱》导演德怀特•里特等重量级导演纷纷携项目加盟,显示出创投平台已迅速成长为国际合拍片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融资和推广阵地。

  今年的 “中国电影项目创投”中国新锐导演可谓是创意与潜力的完美结合。《倔强的萝卜》导演田蒙、《囧探佳人》导演侯亮等将闪亮登场,为投资方带来多样化的创意旋风。刚完成新片也是2010年合拍项目《幸福额度》的导演陈正道这次为台湾新人文琡惠担任监制,传授市场经验。为多位中国第六代导演担任制片的伊莎贝尔•格拉尚为香港年轻导演许洁华护航,打造下一代华语电影标杆人物。

  今年的合拍片项目洽谈更是亮点十足,法国票房冠军《的士速递》系列导演杰哈•卡胡奇、《晚娘》导演朗斯•尼美毕达、《欢迎来到东莫村》导演朴光铉、美剧《越狱》导演德怀特•里特等等国际重量级导演纷纷携项目参加 “合拍片项目洽谈”,屡获国际大奖的中国实力导演张加贝、女性导演的代表马俪文、杨紫烨也带来全新项目参与此次盛会,希望通过这个亚洲最强平台,找到开启中国市场的金钥匙。

  中国电影项目创投的评委主席由著名导演张一白担当,好莱坞重量级制片人班内特  沃尔什(《追风筝的人》),亚洲资深制片人黄嘉莉女士担任评委,他们将从8个现场陈述的项目中评选出最具创意项目。为了在操作层面给新人导演传授更多的行内经验,艺术指导,并提供国际化的推广平台,本届电影节已邀请比利•奥古斯特、吴宇森、冯小刚、休•哈德森等四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著名导演担任新人项目的艺术总监,同时电影节将与国际知名品牌积家腕表合作为中国年轻导演影片“走出去”设立扶持资金,给予在“中国电影项目创投”中获奖的“最具创意项目”与“最具投资潜力”项目各十万元启动资金,并赞助拍摄完的作品前往海外参展或参赛,在世界范围进行推广。

  尽管只有短短5年,但“中国电影项目创投”、“合拍片项目洽谈”始终坚持以扶植新锐导演和加强国际合作为主导,打造世界一流的电影节品牌,影响力已经辐射国际。今年吸引了众多国际合作伙伴,如香港亚洲电影投融资会(简称HAF)、釜山电影推广计划(简称APN),莫斯科国际电影节“合拍市场”(简称MIFF)和法国电影节“巴黎项目”(Paris Project)。广泛的国际合作,不仅使项目的国际推广与交流事半功倍,也将更快速地实现上海国际电影节推动中国电影内容与多元化市场的理想。

  近年来,上海国际电影节坚持“以效益为主导,以市场为依托,以扶持新锐成长和加强国际合作为重点,打造世界一流的电影节品牌”为目标,多部影片通过创投平台融资并完成拍摄,有的还获得了国际电影节奖项,包括东京电影节获奖影片、张猛的《钢的琴》、杨树鹏的《我的唐朝兄弟》等。本届电影节期间,组委会将组织创投成果展映,集中展示在电影节平台上达成合作拍摄而成的作品。

  本届“中国电影项目创投”、“合拍片项目洽谈”将于6月12日-15日举行。在6月15日的揭晓仪式上,将颁出本届“CFPC最具创意项目”和“Co-FPC最具市场投资潜力项目”。所有入围项目请查询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网站www.siff.com。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