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昔日的我》日本首映 妻夫木聪含泪热血演说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aya
2011年05月30日11:30
妻夫木聪
妻夫木聪、松山健一


  搜狐娱乐讯 (aya/文)演员妻夫木聪(主演电影《泪光闪闪》)、松山健一(主演电影《挪威的森林》)一同出席了于28日在东京新宿电影院举办的电影《昔日的我》(《My Back Pages》)首映会。这部电影是根据原朝日新闻记者川本三郎的同名写实小说改编而成的社会派青春电影。川本三郎还为首映会写来亲笔信说:“谢谢大家把这个黯淡的青春挫折故事拍成电影。”听了这段留言,主演妻夫木聪眼眶微红,轮到他发言时,他哽咽进行了3分钟的热血演说:“只有一次机会的人生。不管是发生了好事还是坏事,重要的是要向前进。让我们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时代吧!”

  在采访中,妻夫木聪面对“改变命运的相遇”这个问题时回忆说:“能成为演员本身就是命运。我以前觉得谁都能做这个工作,直到自己做了之后才尝到了失败的滋味,一路猛干至今。现在我明白,心境不同,人生也会随着改变。”

  电影另一位主演松山健一说自己为了当演员16岁就独自来了东京,直到20岁为止“都好像过着为了打工才来到东京的生活,所以烦恼、不安。但过了20岁终于遇到了像样的工作,那也正是因为一直坚持没有放弃的缘故。人生不是一下子就能产生变化的,只有坚持的人才会迎来机遇。我认为重要的是要一直做出不后悔的决定”。

  这部电影以六七十年代为舞台,描写了为理想燃烧青春的青年记者泽田(妻夫木聪 饰)和以革命为目标的学生活动领袖梅山(松山健一 饰)的相遇、交往以及二人在时代潮流中引起的不可挽回的事件……通过两位年轻人的故事,电影淋漓尽致地描绘了二战后日本最为热血的一段时代氛围。

  在最后的发言中,妻夫木聪说:“说起只有那个时代有而现在没有东西,我感受到的是一种人性,现在缺少的正是向前进的那种力量吧。虽然不能为历史所左右,但是了解历史是很重要的。我觉得这部电影在这个时候上映是一种命运,一种必然。等我们六十岁、七十岁的时候,那个时候的年轻人想把我们的时代拍成电影,我们难道不能努力创造一个这样的时代吗?我想就是为了这个目标也不得不向前进。”

  出席首映会的还有女主角忽那汐里(主演电影《BECK》),演员韩英惠(主演电影《疾走》)、中村苍(主演日剧《Q.E.D证明终了》)以及导演山下敦弘(曾执导电影《赖皮生活》)。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