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搜狐电视剧收视榜

《乡爱交响曲》火热奏响 《王海涛》屈居第二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30日11:23

  搜狐娱乐讯 本周《乡村爱情交响曲》登陆北京卫视,一举夺魁,而上周冠军《王海涛》下降到了第二的位置。

  《乡爱交响曲》火热奏响

  《乡4》在北京卫视播出收视开红盘,由赵本山一手打造的金牌农村爱情轻喜剧《乡村爱情》系列第4部之《乡村爱情交响曲》自5月5日开播以来平均收视率超过10%,该剧也是北京卫视近两年开播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另据乐视网提供的数据显示,《乡4》首集点播数近两百万,每集点播均超过30万,总点击量近亿次,虽然有着穿帮镜头,质疑植入广告太多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是依然挡不住追看的粉丝。对于植入广告这一饱受争议的问题上,赵本山也表示第四部中,植入广告作为新型的营销模式仍然得以保留但都是符合剧情需要的。如果以后拍第五部的话会在广告处理上更加谨慎。

  《乡村爱情交响曲》汇聚赵家军原班人马,王小利、小沈阳(微博)、于月仙等象牙山的熟面孔将再战荧屏。风格上仍主打前三部欢乐喜剧招牌,剧情上却突破以往,剧中主人公的生活均产生了令人始料未及的变化,结局也将令人十分意外。《乡村爱情4》在送审时压缩到34集,黑龙江卫视前日透露将了却本山大叔心愿,奉上37集《乡村爱情4》完整版以确保该剧原汁原味。《乡村爱情4》以谢广坤喜得外孙开篇,围绕“生孩子”、“当村官”、“斗情敌”等线索,仍然是那拨俗人,仍然是那点俗事。谢广坤与刘能、赵四等人耍心眼、逗闷子仍旧为最大看点,三人把身上的鸡贼劲展现得淋漓尽致。目前剧集已播出过半,据透露,“赵本山用亲手烹制的这道“东北乱炖”,结局将会十分让观众意外。”

  《王海涛》播出近尾声

  由郭靖宇编剧、黄健中导演的家庭情感大戏《王海涛今年41》,于4月21日同步登陆北京卫视和深圳卫视,开播以来收视一路居高不下。目前,该剧的播出已接近尾声,王海涛在生理疾病和心理负累的双重压力下选择了自戕,差一点儿就命赴黄泉。随着剧情逐步进入高潮,关于王海涛这个好男人的极端化创作逐渐成了大众评议的热点话题,对此无论是主创还是观众都“有话要说”。

  在整个春季档各大卫视的重头剧集频繁遇冷的环境下,原本并不十分被看好的《王海涛今年四十一》开播就抢占了收视制高点。虽然不能跟《铁梨花》等超高收视的剧集相比,但在北京地区一直以超过5%的成绩领先于其他电视剧。对此现象,身为编剧的郭靖宇并不感到意外,他对记者解析到与之前自己的一系列传奇大戏不一样的是,这部围绕着“王海涛”所展开的创作更生活化,很接地气儿,几乎把普通家庭在当下容易面临或已经爆发的矛盾与危机全囊括了进来,所运用的编排手法也超越了以往同类题材延展的尺度。老百姓更喜爱这样的作品,关心着由房子、车子、亲情、爱情、家庭、事业等事宜所引发的诸多危机,也关心着如何能把这些越来越大的裂痕给予修补,所以急需如“王海涛”这样极致的电熨斗式人物出现,给人以心灵滋润。

  观众还注意到《王海涛今年41》的风格变化,觉得从叙事上很颠覆,不再像传统意义上的家庭情感剧那么苦情,而是呈现了一个格外跳跃的喜剧化影像,用轻松的手法大谈危机,嬉笑怒骂中实现批判和讽喻不良现象的目的。对此,编剧郭靖宇表示早有预料,早在创作之初就想到了用这种略带夸张、跳跃的风格去打造该剧,摆脱旧有家庭情感剧千篇一律的老套路,让人在剧情所陈列的生活危机和道德黑洞前自省,同时也以颠覆性的黑色效果对不良之人给予最大的嘲讽。编导希望王海涛成为一面镜子,观众以之来观照自己,而不是一推出便博取同情的苦人儿。

  《师傅》登陆江苏

  大型情感电视剧《师傅》自登陆山东影视频道以来,收视率可谓节节攀高,受到了观众的一致热捧。据悉,该剧将于六月上旬开始陆续亮相各大星级卫视,届时势必会在全国范围内引起新一轮的收视热潮。

  《师傅》由著名导演齐星执导,汇集了李幼斌、夏雨、斯琴高娃、阎娜、吕行、邹涵虹、郭家铭等众多实力派演员,阵容堪称豪华。《师傅》的故事跨越三十年,是一部反映时代变迁和发展的平民史诗,它通过主人公们三十年的命运历程展示出一个伟大的变革时代里的人们的心路历程和生活轨迹。

  故事以1978年作为开端,分别以工厂和家庭两条线索展开叙述。工厂里铁师傅(李幼斌饰)是一个极为优秀的工人,该片描述了他和三个徒弟之间感人至深的“父子”之情;家中老铁和铁母(斯琴高娃饰)、女儿铁纹(阎娜饰)以及欧阳云(史兰芽饰)也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亲情故事。这是青年演员阎娜与老戏骨斯琴高娃的首次合作,两人在戏中饰演一对祖孙,并且还上演了多场温馨感人的亲情对手戏,成为全剧最大的催泪弹。阎娜将铁纹这个备受亲情和爱情折磨、内心纠结的角色诠释得十分到位,受到了导演以及斯琴高娃、李幼斌等前辈的一致盛赞。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