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黄海波接受采访 称最想和冯小刚葛大爷过过招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6日11:35
黄海波魅力笑容
黄海波魅力笑容


  近日,黄海波接受某媒体专访,称最想跟冯小刚和葛大爷过过招。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之前也说,熬了10年才到今天。那你的困惑期有多久?

  黄海波(以下简称黄):困惑,当然有困惑了。慢慢你也平和了,做演员就要“只问耕耘不问收获”,你没心思问,也问不着。就像《媳妇的美好时代》,谁也没想到它能那么火,就是天时、地利、人和,有了这样的化学效应。

  记:现在名气有了,以后接戏会怎么挑?

  黄:我属于胆子比较大的那种,没演过的、剧本好的我就敢接,当然也要有好的发行平台、合作演员和导演。那天我还跟海清聊,不是我们成腕儿了就开始挑,我们接戏越来越慎重,只不过不想让观众看你后面的戏感觉失望,因为戏要是烂,人家都能看出来,哦,估计是海波缺钱了。这样的话就没接的必要了,对吧?自己得多负点儿责。

  记:圈里圈外会和什么样的朋友很铁?

  黄:主要还是圈里,很多啊,比如说我师父雪健老师,比如说我拿他当我亲哥的孙红雷,包括我们刘江导演,包括郭靖宇导演,还有我拿他当亲弟弟的杨志刚,跟这帮人待一起,我特踏实。

  记:除了这些铁磁,还有没有最期待合作的导演和演员?

  黄:冯小刚,葛优大爷。演喜剧是我多年的梦想了,我大学演了4年喜剧,这还没毕业呢,就碰上一个《激情燃烧的岁月》,演这个戏我一直演到2005年,直到2006年《上海滩》我就算步入江湖了,在爱恨情仇、腥风血雨当中拼杀到了2009年,直到2009年一开春,《媳妇的美好时代》,终于碰到了一个我最擅长的生活喜剧。哪天能跟这两位过过招,我就知足了。

  记:都说你演起戏来能到“轴”的境界,你觉得最好的演员是什么样?

  黄:最好的演员是一个非常伟大的表现派的心理学家。演员这辈子没有别的,研究自己,研究别人,想要塑造人物必须要研究别人,在研究别人的同时把别人的感觉借过来再研究自己,就可以往上提升。最起码在我脑子里面永远有那么几个词汇是一生不可撼动的,真实、自然、生活,无论是年代戏还是古装戏。

  记:按你的标准,最近有哪些你认为称得上好的电影作品?

  黄:《国王的演讲》我看了4遍,《黑天鹅》4遍,《斗士》两遍。《国王的演讲》是个非常内敛的片子,我很喜欢,老国王就3场戏,第一场戏骂他不中用的大儿子;第二场他要写传位诏书,对他的大儿子非常失望,情感很复杂,无以言表;第三场就是他的死,控制的分寸感太棒了。

  记:看四遍都分别在看什么?

  黄:第一遍只是看故事,第二遍的时候就专注看那几个演员,第三遍看它的光影摄影方方面面,第四遍主要听声音。整个片子剪接完之后,有很多的环节非常流畅,为什么会非常流畅?可能科林•费斯在处理这场戏时,都得掐表,演这样一个反应大概用了多长时间?表演的分寸和控制感,基本上都能看出来。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