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陆川接棒冯小刚坐镇金鹏奖 颁奖进入倒计时

2011年05月03日11:21

    被誉为"短片界奥斯卡"的"金鹏奖"是当前新媒体短片最权威的奖项,首届"金鹏奖"评委会主席是著名导演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今年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将接棒冯小刚担任第二届"金鹏奖"评委会主席。目前,第二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金鹏奖的作品评选已进入终审的最后阶段,各项大奖最终花落谁家成为人们最大的期待。

    5月13日20:00金鹏奖颁奖盛典在深圳举行,万众瞩目的各项大奖将在颁奖盛典上一一揭晓,据颁奖盛典导演组称,导演组还将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和舞台表现相结合,将颁奖盛典打造成一场多媒体创新的饕餮盛宴。

金鹏奖:新媒体短片的"奥斯卡"

    好莱坞一年一度的奥斯卡颁奖典礼既是对优秀电影的创作者们的肯定与褒奖,同时也是全世界电影爱好者们的一场光影盛宴,同时也是观众大浪淘沙般甄选优秀影片的风向标。对于电影而言,"奥斯卡"无疑是最受瞩目的奖项,而对于新媒体短片而言,"金鹏奖"正在成为国际短片创作者们关注的又一重大奖项,"金鹏奖"专注于新媒体短片,获奖的作品不但能获得最高30万元的奖金,还能让创作者之间有一个互通、交流的机会和平台,这里已经成了短片拍摄爱好者们放飞梦想的舞台,因此"金鹏奖"也被誉为新媒体短片界的"奥斯卡"。

    首届金鹏奖成功举办推出了一批精彩短片,这些短片也成为让专业电影人侧目和让网友追捧的精品,如去年获得最佳短片奖的《合川龙岗》和备受冯小刚大加赞赏的《打,打个大西瓜》等优秀的作品都成为网络点击最热的视频短片。

    在首届金鹏奖影响力的号召下,第二届金鹏奖在一开始作品征集阶段就获得了各界的广泛响应,众多短片作品经过层层筛选,留到最后的都是精品佳作,据悉,本届大赛共有2313部作品进入主竞赛单元,它们将有机会角逐主竞赛单元的各项大奖。

 

陆川坐镇金鹏奖颁奖盛典

    金鹏奖将目标锁定为国际化的短片大赛,金鹏奖秘书处远赴意大利米兰国际电影节、法国昂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德国柏林短片电影节、法国克莱蒙费朗国际短片电影节等赛事进行学习和交流,并建立了合作关系,同时秘书处也带回了大量优秀的个人参赛作品。

    金鹏奖的评委均由来自全球各地的业内专家、教授、资深影人、导演等构成,上一届观众欣喜的看到了冯小刚和文隽的身影,这一届的终审评委会将由著名导演陆川领衔,同时还有来自香港的导演刘国昌、中国电影集团制片分公司总经理赵海城、法国克莱蒙费朗短片电影节的负责人ROGER,来自德国的著名动画艺术家昆特-国斯号里茨等,在颁奖盛典上,他们都会现身,为观众揭晓和点评获奖作品。

    第二届金鹏奖在故事短片、纪实短片和动画短片等主竞赛单元外,还新增了超短片单元,设置了最佳乐活奖、最佳感动奖、最具人气奖、最及时抓拍奖、最佳达人奖、最佳记录奖等6个奖项。尽管评选结果还未最终出炉,但毫无疑问的是,观众将有机会看到来自海内外没有地域性的优秀短片。参选者的拍摄技术逐年进步,摄制器材也日新月异的发展,短片质量也会越来越高,相信这次颁奖盛典上见到的作品,将比上一届获奖的作品更精彩。

    5月13日20:00深圳卫视将现场直播"金鹏奖"颁奖盛典,各项短片大奖将逐一揭晓。届时,深圳卫视将打造一场国际化的颁奖典礼,为全球观众奉献一台能完美融合多媒体技术和舞台表现的视听盛宴。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