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土耳其影展上海开幕 金熊奖影片《蜂蜜》将放映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6日00:46
土耳其电影代表团亮相开幕式
土耳其电影代表团亮相开幕式

  搜狐娱乐讯 (刘方纯/图文)昨日(5月25日) 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预热活动的2011土耳其影展今日在上海影城举行开幕式并放映了开幕影片《纽约五尖塔》。土耳其电影制片人协会主席伽利普-居尔泰金、《纽约五尖塔》男演员恩金-杜兹亚唐、《土耳其国父-阿塔图尔克》女演员奥兹佳-奥兹匹林杰、《浪漫喜剧》女演员博尔珠-卡拉一行组成的土耳其电影代表团,土耳其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丹尼兹-艾柯,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电影处处长金希章、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唐丽君等中方代表等出席了开幕活动。

  土耳其影展的开办为了庆祝中土两国建交40周年。土耳其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丹尼兹-艾柯女士在开幕致词中表示,土耳其电影行业充满创意,文化多样,土耳其电影让国际眼前一亮,且屡屡获奖。我们希望土耳其电影周不只让观众品味土耳其当代电影,也希望能给土耳其和中国电影行业间打开一片新天地。我们鼓励合拍制作的电影,推动土耳其和中国之间电影电视市场的发展,为艺术家,技术人员和培训机构开展特别交流项目,我们也邀请中国导演们来土耳其摄制电影和电视剧集。上海国际电影节执行副秘书长唐丽君女士表示,土耳其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六大电影市场。近年来,土耳其电影发展迅速,希望今后有越来越多的中国观众了解土耳其文化和土耳其电影,《蜂蜜》的上映也是我们为中国建党90周年尽献的一份诚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娱乐头条

1549021粉丝

关注

刘方纯

9470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