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远去的飞鹰》 > 新闻报道

《远去的飞鹰》热播遭猖獗盗版 片方法律维权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5日10:57

 

 


  搜狐娱乐讯 由华谊天意出品的年度巨献《远去的飞鹰》正在湖北湖南等地地面频道热播,精彩的剧情加上演员们精湛的演技使得该剧一跃成为近期最具人气和口碑的热门影视剧,由该剧引发的热议和话题也同时在网上掀起一股热潮。这让片方喜忧参半,喜的是剧集尚未上星,就取得如此骄人收视,几乎可以预计,上星后的《远去的飞鹰》取得年度收视排名几乎已成定局;忧的是,作为一部风头正劲得热播剧,该剧也成为盗版商的首选目标,目前该剧的视频上传现象已经到了相当猖獗的地步。片方表示,目前已经着手收集证据,不排除拿起法律武器维护正常权益。

  制作背景强大 掀起荧屏收视新浪潮

  《远去的飞鹰》首次以二战背景下的空军为主角,讲述了我国第一代空军英勇抗日的传奇故事。该剧由曾创作《我的兄弟叫顺溜》的著名导演花菁执导,朱亚文、高峰、姚笛等人气实力演员联合主演,主创阵容堪称强大。而在制作方面,该剧沿用了好莱坞御用特效团队,音像、画面等制作堪比好莱坞大片。加上1:1的道具模型制作,使得这部大手笔制作的电视剧每集耗资超过百万。从主创阵容到投资规模,再到制作工艺,每一个环节都堪称精品手笔。

  有了这样的制作北京,《远去的飞鹰》引领荧屏新浪潮似乎势在必得,从先前湖北综合频道,到湖南经视,《远去的飞鹰》一路掠过,所向披靡,屡创收视新高。于此同时,该剧引起的话题很快成为新浪微博和百度贴吧等各大论坛的热点话题。记者在网上看到,这部剧在取得收视和口碑的同时,还被大批网友列为推荐剧目的首选,引来众多追剧者。

  地面试播受宠 引发网络追剧新高潮

  和所有热播剧一样,《远去的飞鹰》在网上引来网友趋之若鹜的追捧的同时,也成为盗版商觊觎的目标。由于今年以来,广电总局接连下达盗版“斩杀令”,不少网站纷纷被勒令关闭,并下达死命令,不解决盗版不得重新开放。同时,部分网站开始启动影视剧互联网视频收费的试水。因此,今年也被成为网络“盗版业”严冬的到来。

  即便在这样的残酷环境中,不少网站还是顶风作案,上传盗版视频赢取点击率。在这样的环境下,《远去的飞鹰》被列为盗版视频的首选目标。记者在网上看到,该剧的视频被多个视频网站疯狂转载播放。点开这些视频以后发现,网上播出的基本上是电视视频同步上传,画面效果非常粗糙,甚至连电视台的LOGO都原封不动地保留。音效、清晰度和播出流畅度更是与电视荧屏上的播出效果不可同日而语。即便这样,这部剧还是高居各大视频网站的点击榜的三甲,甚至成为网友粉丝热议的焦点话题。

  盗版现象猖獗 片方欲用法律手段维权

  由于该剧目前尚未上星,猖狂的网络盗版给发行商和几家卫视都造成很大损失,一些提前购买版权的视频网站也成为受害者之一。记者了解到,目前,片方华谊天意已经着手收集证据,表示一定要通过法律手段维护正常权益。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正版的网络版一般与卫视播出同步,现在网上的视频肯定全部都是盗版,“我们将联合出品方、版权等有关部门进行维权,一旦发现新媒体渠道有任何侵权行为,都将拿起法律武器进行维权。”同时,我们也希望飞鹰的影迷能配合我们一起打击盗版。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