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狂奔的左左》 > 新闻动态

《狂奔的左左》别出心裁 跳出都市剧“模式”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4日11:47
“左左”与“丁依”
“左左”与“丁依”

 

“左左”与“绵绵”
“左左”与“绵绵”

 

《狂奔的左左》中自强自立的“左左”
《狂奔的左左》中自强自立的“左左”


  搜狐娱乐讯 近年来,以《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回家的诱惑》等为代表的都市剧凭借剧中时尚前卫的都市生活、青春靓丽的男女演员、幽默而富有哲理的台词以及所探讨的人生话题等元素,在荧幕上可谓屡创收视新高。然而,不少细心的观众却总是觉得都市剧似乎有一个模式,甚至有如“孪生姐妹”般相似。而最近又一部备受媒体关注的都市类电视剧《狂奔的左左》即将登陆荧幕。这部改编自著名编剧张巍的同名小说《狂奔的左左》的电视剧作品被网友称为是张巍上一部作品《杜拉拉升职记》的姊妹篇,早在电视剧拍摄之前,众多网友便已对《狂奔的左左》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再次掀起对都市女性职场生活的热议狂潮。该剧如此强烈的吸引观众眼球,原因之一便在于该剧在整体制作上的别出心裁和为跳出都市剧“模式”而做出的努力。

  情感纠葛不再是主线

  前卫时尚的都市生活,快节奏、高压力的职场生涯中纷繁复杂的爱恨情仇、情感纠葛等成为大部分都市情感剧的必备元素。剧中主人公连续不断的爱恨情仇、周而复始的恩怨报复成为吸引观众情感的一条主线。青春朝气、穿着时尚的男女演员,睿智犀利的对白,似曾相识情节模式,该类剧中也少不了灰姑娘碰到白马王子、富家女爱上穷小子的故事,但是怎么都让人感觉离真正的生活太远。在电视剧《狂奔的左左》中,爱恨情仇的纠葛不再是剧中主线,而将职场女性的事业和奋斗作为所要传达的主要内容。在社会压力所带来的困难和挫折中,都市女性通过积极向上的奋斗使自己从悲观和绝望中走出来,努力做最完美的自己。而该剧主人公的情感也着重表现在她们勇敢追求、笃信真爱,积极面对生活而最终获得幸福的艰辛历程上。

  都市生活里也有艰辛

  《狂奔的左左》,不仅表现了都市生活的前卫时尚,同时也展现了都市生活中的艰辛。女主角之一“丁伊”,虽然有着人们看来体面的工作、时尚的衣着、精致的妆容,但是,光鲜亮丽的背后,被称为“小三专业户”的她也有自己的辛酸。都市中以家庭为中心的主妇“阮绵绵”虽然不用置身残酷的职场,但是婚后被丈夫抛弃而已年过三十的她,必须在都市中重新找寻属于自己的生活。而临近三十遭遇事业挫折的“韩左左”,再一次清醒的认识到,在偌大的都市中,既有能力又有财富,同时兼具美貌的人有很多,而自己并不是不可取代。《狂奔的左左》将光鲜的都市生活背后的艰辛通过三位女主角的生活遭遇表现出来,反应了很多现实存在的社会问题,也是很多都市中真实生活的写照。剧中,即使是海外归来、才貌兼备的精英男方坤,也曾有因为女友的帮助而平步青云的经历。很多都市剧中,男女主角生活无忧无虑,满是儿女情长,灰姑娘被富家子相中、富家女偏爱穷小子等情节,虽然带给都市紧张生活中的人们一丝慰藉,但是,在残酷的社会生活中,那些可以慰藉的情节看起来是那么的不真实。

  自强独立的女性更美丽

  《狂奔的左左》中三位女主角最特别的地方便在于她们的自信和独立。恋爱长跑7年未能修成正果,惨遭劈腿的“韩左左”不是《奋斗》中的“米莱”,她没有陷入伤痛中无法自拔,没有与失败的恋情纠缠不清,而是在痛苦过后洗心革面,积极坚强的生活、乐观的面对,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因此得到了其他人的赏识和爱慕。她并没有把“爱情”和“男人”当做自己生活的全部。“丁依”一开始爱慕虚荣,被人称“小三专业户”,然而,在她得知自己破坏的是自己朋友的家庭时,她果断的选择了放弃,同时她也认识到,金钱并不是自己追求的唯一,还有更重要的便是真爱。而“以夫为天”的“阮绵绵”在被丈夫抛弃后独立自强,通过双手创造出自己的经济支撑,在前夫重新来找她时,她选择与朴实勤劳的并不富有的“赵有为”在一起快乐的生活。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