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红毯直播|入围片单|片花速递|微博直击|独家报道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前方报道

评审团大奖获奖花絮:达内赞小演员 锡兰更自信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文周
2011年05月23日07:40
64戛纳闭幕后台:《单车少年》获得评审团奖
64戛纳闭幕后台:《单车少年》获得评审团奖(进入组图)


  达内兄弟的影片《单车少年》和锡兰的《小亚细亚往事》并列获得本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大奖。领奖后他们分别接受了媒体采访。

  Q:感觉如何?以前得的是金棕榈,这次没得金棕榈失望么?

  没有,我们非常高兴,入围就已经很高兴了。

  Q:演员有合作了三部影片的,也有第一次合作的,跟小男孩的合作感觉怎么样?

  这个小男孩是我们第一天面试就遇到的。他非常好。我们要他试给爸爸打电话的戏,他打电话时手在配合一些小动作,一看就能让人感觉到那边没人接,我们觉得这孩子有特别之处,后来试了难一点的戏,他也表现很好,他是试镜的两百多个孩子中最好的。

  Q:有需要为这个演员改写戏么?

  不需要,他的节奏,表演方式都很好。我们选演员的时候没有限定,是敞开的,只是不希望太高,希望有小孩的感觉。而且这个孩子很有能量,他能进入到角色里面,而且把能量带给角色,赋予角色灵魂。他的微笑有时看起来也很悲伤,非常棒!

  Q:得奖能给电影带来什么好处?

  其实入围已经带来了好处,影片立刻受到了全世界媒体的关注,获奖就更会引起大家的注意,会有更多观众想看。

  锡兰的电影得奖呼声很高,如今拿到评审团大奖可谓实至名归。

  Q:什么感受?

  当然是开心,没有预料到。我的电影不简单,尤其是在电影节的尾声才放映,对评委也是一种考验,对观众,媒体也是。所以我挺惊讶的,也真的很开心。

  Q:你的意思是担心评委或者观众不懂么?

  其实没什么可懂的。我的意思是,如果你要试图去理解所有的东西,当然是能找出很多,不过没必要去理解片中的所有东西,有时候就把自己扔在电影里,感受那种生活就好,就足够了。

  Q:土耳其的产片量似乎不多,而你绝对是电影节红人,你有没有一种责任感(代言土耳其电影)?

  是的,我有某种责任感。我也希望这能给土耳其电影带来帮助。现在土耳其有一批新的电影人在努力,我这一代也有。这类奖项当然会鼓励到我们。质量和产量在过去的几年里都有提高。

  Q:你得了奖,你带回去,你庆祝,这要怎么影响年轻电影人或是其他导演呢?这会使他们有更多的机会或者资金拍电影么?

  我不确定。当然年轻一代的电影人也有他们自己的成就,他们也会得奖。土耳其电影也得了不少其他奖项。

  Q:这部电影与你之前的电影有什么不同?是进步么?

  我觉得是。可能是最新一部,所以觉得最好,我觉得我比以前自信些了。我的感觉,不知道其他人怎么看。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