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红毯直播|入围片单|片花速递|微博直击|独家报道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看片室

《妓院里的回忆》:金笼子里的悲哀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编译:Chen
2011年05月21日17:50
视频:《妓院里的回忆》预告片
《妓院里的回忆》海报(点击查看影片介绍)
《妓院里的回忆》海报(点击查看影片介绍)


  作为一部向19世纪末巴黎妓院的消亡献上挽歌,同时委婉地批判了白人性奴交易行为的影片贝特朗•波尼洛(ertrand Bonello’)的新作《妓院里的回忆》对时代氛围的精准把握令人沉醉,而这些年轻女人被一种实际上并不存在的生活方式所束缚的残酷景象却令人心生反感。虽然她们丰满裸露,但几乎不会有现代观众认为她们性感可人。

  说到影片缺陷,在影片持续两小时的缓慢氛围中,总有一些会令观众注意力飘走的冗长段落。事实上,世界上最古老的职业也同时成为世界上最古老的电影主题,从路易•马勒的《雏妓》到科林•辛吉森的《飘香院》,只要提起这两个迅速在脑中涌现出的电影标题,就可以知道,高雅也好,低俗也罢,妓院已经被电影全面开发过了。

  波尼特的导演风格轻灵梦幻,仔细观察着这十三四个住在这所房子里的女孩,让她们的故事和个性层层交叠。当她们整夜整夜,每夜没夜伺候那些脑满肠肥的有钱人的时候,观众受邀分享她们悲伤的命运。只有工作,绝无休闲,但悲哀的是,尽管如此,这些原来的裁缝和洗衣女工们还是觉得比起之前,这种工作已经算轻松了。

  最令人心酸的角色是一名叫做玛德莱娜的女孩儿,被人们露骨的称为“那个犹太人”。她那仿佛出自前拉裴尔派笔下的纤细的身躯成为一位疯子般的“绅士”的牺牲品。他用到斜着划开她的嘴,令她的嘴角留下两道可怕的疤痕,从此将一个小丑般的笑容栋在她脸上。“大笑的女人”成为她的新称呼,而她从此也被放逐到厨房和洗衣房,直到受到召唤,在一个性癖好畸形的浪子们的狂欢会上被当做畸形的性玩意儿。让人联想起阿不戴•柯西胥的最近的作品《黑色维纳斯》中的一幕。

  作为一部拍摄过《春宫电影人》和《雷帝希娅》的导演的新作,这部电影采用了非常放松的态度去拍摄这些穿着紧身胸衣,透明内裤或正面全裸的迷人女性。波尼洛对于这些性感的土耳其女奴式的女人所作的移情如此成功,以至于她们从不会撩起冲动。“大笑的女人”幽灵般的在房间和镜头里来回穿梭就足以浇熄任何欲望了。

  让这部电影脱颖而出的是其抒情的摄影和出色的服装设计,它们成功地营造出一个奢华却幽闭的环境,生动再现了当年这些高等妓女们居住的金笼子。而电影最受质疑的艺术选择——虽然许多观众也无限拥护它——在于在几段残酷场景中令人意外的采用了现代音乐。疼痛的情感伴随着迷幻乐队Moody Blue 的大作《Nights in White Satin》而哀嚎,强烈的昭示着着这并非是一部过去的电影,它与当代的悲剧同样联系紧密。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Deborah Young  编译:Chen  稿源:《好莱坞报道》)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