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红毯直播|入围片单|片花速递|微博直击|独家报道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冯-提尔回应被逐出戛纳电影节:我很自豪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2011年05月21日08:37

  丹麦著名导演、前金棕榈得主拉斯-冯-提尔因为在戛纳电影节发布会上“我是纳粹,同情希特勒”的不当言论,于昨日遭电影节组委会驱逐,禁止其参加电影节任何活动。今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冯-提尔继续其大嘴风格,表示:“我不得不说我有那么一点小自豪。”而外界对于其“纳粹言论”也是反应不一,到目前为止,阿根廷的发行商取消了该片的当地发行计划,其他地区的片商还没有进一步的行动。

  冯-提尔回应被逐:我很自豪

  拉斯-冯-提尔的新片《忧郁症》入围本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在18号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向说话激进大胆的他再度大放厥词地说:“我理解希特勒,我是纳粹。”此语一出,激起千层浪。戛纳电影节组委会随后要求冯-提尔对其不当言论进行解释,这位单位导演也通过其公关公司表达了歉意,并强调自己“不反犹太人不搞种族歧视,也不是纳粹。”不过,根据相关人士分析,可能是迫于各方面的压力,戛纳电影节组委会还是于法国当地时间5月19日,宣布了对冯-提尔的禁令:禁止其参加接下来戛纳电影节的各项活动,并且与电影宫及红毯至少保持100米的距离。不过,冯-提尔本人对于被驱逐这件事倒是依旧很激进,他首先强调自己不是梅尔-吉布森(吉布森公开发表过反犹太人的言论),随后回复到当时在发布会上的状态,又开起了玩笑:“我不得不说,我有一点小骄傲,我觉得我家里人也会为我感到骄傲的。我跟法国人有签一个合约,估计现在他们想把合约拿走了吧。”到现在为止,冯-提尔本人也不清楚自己的电影是否还有争夺金棕榈的资格,他说:“即使我是希特勒,我拍摄了一部很棒的作品,戛纳也应该选择它。”

  业界反应两级 阿根廷片商取消合约

  拉斯-冯-提尔被驱逐一事,是本届电影节进行到目前为止最具话题性的事件,而各国记者和片商对此事也是反应不一。一部分人十分赞同电影节组委会的决定,认为既然冯-提尔做错了事,就应该受到惩罚,一位名叫Chris片商的看法代表了这部分的观点:“在摄像机面前说出这样冒犯人的话,只能让他成为一个臭名昭著的人。”不过,另有一部分人认为组委会的决定夸大了事情的严重性,而拉斯-冯-提尔只是在现场开玩笑而已,正如一位名为william的记者所说的:“拉斯-冯-提尔总是把自己置于坏男孩儿的境地,我看过新闻发布会了,我相信他只是觉得太闷了,想开个玩笑而已。”拉斯-冯-提尔的新片《忧郁症》在戛纳期间已经卖出了多国版权,在“纳粹言论”曝光后,销售情况并没有受太大影响,除了阿根廷取消了发行计划,其他已经购得发行权的发行商都保持安静,并没有进一步的行动。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