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1版倩女幽魂-刘亦菲|预告片|电影简介|剧照海报 > 《新倩女幽魂》新闻

刘亦菲领跑80后影星 凭《倩女》成票房新贵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9日09:48
刘亦菲《倩女幽魂》剧照
刘亦菲《倩女幽魂》剧照


  在影视圈中,大银幕一直是众多明星梦寐以求的高端秀场。女明星不仅在大银幕外的红毯上大秀个人风采,也在大银幕的发展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日前,电影《倩女幽魂》以票房突破1.5亿的佳绩创下了女性题材电影的最新纪录。也让人们再度聚焦女影星在电影中的巨大潜能。加上之前的《花木兰》《杜拉拉升职记》《非常完美》《观音山》等女性题材电影出现并大热银幕,不断证明了以女主角为中心的电影大有发展之势。

  在众多独挑大梁的女影星中,已经在《功夫之王》《恋爱通告》等电影中崭露头角,并凭借最新力作《倩女幽魂》中的出色表现而再度成为媒体焦点的刘亦菲,马不停蹄接下了电影《鸿门宴》等巨制电影,上升态势迅猛,正逐渐成为领跑80后影星的代表人物。

  刘亦菲上升势头迅猛

  当章子怡、周迅、舒淇、徐静蕾、李冰冰为代表的花旦影星依然风光无限的同时,已经有很多新秀们开始摩拳擦掌、准备蓄势待发了。正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世上新人赶旧人。每个行业都有后起之秀,更何况走在时尚潮流最前端的娱乐圈更是需要新面孔。以范冰冰、刘亦菲、张雨绮等为代表80后影星正在逐渐走如观众的视线,成为一支备受瞩目的生力军。

  刘亦菲凭借与成龙、李连杰合作的《功夫之王》飞上大银幕枝头。在蓄势两年后,刘亦菲出演了叶伟信执导的新版《倩女幽魂》,实现了演绎生涯的又一次转折。截止5月8日为止,该片取得了近1.5亿元的票房成绩。

  女性题材电影创纪录

  随着中国电影发展迅猛,以女性角色为中心的电影也逐渐增加并成为一抹亮色。也让众多女影星有了更多独挑大梁施展演技的机会。除了最近的《倩女幽魂》,之前的《花木兰》《杜拉拉升职记》《非常完美》《观音山》等女性题材电影出现并大热银幕,不断证明了以女主角为中心的电影大有发展之势。虽然这类影片都以女主角为绝对的中心,但是票房表现参差不齐。其中,现代职场题材的《杜拉拉升职记》、章子怡领衔的《非常完美》取得了过亿的票房成绩,赵薇主演的《花木兰》也取得了九千万票房的不俗成绩,今年上映的文艺片《观音山》也取得了七千万的不错成绩。

  此次,《倩女幽魂》凭借1.5亿的成绩,一举成为以女性角色为主的古装大片中票房最高的记录。这在大片打擂夹击的情况下实属不易。同样,在以女性角色为主题并且票房过亿影片的女主角中,刘亦菲跃居当红女星榜首,成为领跑80后女星的票房新贵。

  《鸿门宴》挑战虞姬再出发

  如今炙手可热的刘亦菲先后接拍了电影《四大名捕》《鸿门宴》两部古装巨制。特别是,在《鸿门宴》中将挑战一代传奇女子虞姬。对于选中刘亦菲出演虞姬,该片导演李仁港导演更是给予了厚望:“虞姬是两个英雄在争的女子。虞姬要是没有魅力就不成立了。我心里觉得这个角色非刘亦菲莫属。刘亦菲的年纪和她的脸孔都是我们心目中虞姬的一个不能缺少。她在清纯美丽当中有倔强的性格。”而在《鸿门宴》中饰演刘邦的黎明也对她赞赏有加:“刘亦菲是一个年轻、又优秀的演员。我相信虞姬年纪很轻,很漂亮,我觉得除了刘亦菲以外找不到再好的人。”期待85后刘亦菲在《鸿门宴》中出色演绎一个众望所归的虞姬。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