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红毯直播|入围片单|片花速递|微博直击|独家报道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看片室

《佩特》:只有创作者自己能看懂的电影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编译 : Chen
2011年05月19日09:11
《佩特》海报(点击查看影片介绍)
《佩特》海报(点击查看影片介绍)


  这是一部典型的只有创作者自己才能看懂的类喜剧纪录片,除了导演阿兰-卡瓦利埃跟他规模极小的卡司(除了自导自演的导演之外,只有一个演员文森特-林顿)能欣赏以外,几乎其他所有人都对这部法国纪录片《佩特》困惑不已。说来也怪,这部入围本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影片居然都懒得去说明它关于己首相传记片拍摄的叙述到底是不是一种伪纪录,以及怎样做到的(要知道,纪录片入为戛纳主竞赛单元是很少见的)。影片究竟是真人真事还是编造的故事,无从得知,并且内容让人匪夷所思。目前呈现在观众面前的是一部内容有关电影制作的纪录片,并且看起来像是马马虎虎拼凑起来的。卡瓦利埃就这么漫不经心地浪费了一次可以用逻辑清晰的文体风格学术性展现自己元叙事的机会。关于能在卡瓦利埃的影片中露脸是多么巨大的荣耀的讨论并不能减缓观众心弥漫的中对于《佩特》的反感——影片完全是阿兰-卡瓦利埃这个作者导演盲目自大的展现,令人厌烦。

  影片的名字被译为“老男人”(贬义)很怪异,因为影片宣传的主打明星是文森特•林顿,他在影片中饰演一个因扮演焦虑的政客而紧张的演员,而他神经质的表演方式使得他在影片中显得很出众。影片中那些拍摄盘子里的酒瓶以及松露的缓慢镜头突出营造一种私人派对的调调,只有导演的核心圈子里的成员以及一些缺乏鉴赏力的粉丝被邀请参加。真实与虚幻混淆,观众陷入迷乱,不但眼睛顾不过来,脑子也混乱不堪。

  (作者 : Rob Nelson,编译 : Chen, 稿源:《综艺》)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