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钢的琴》 > 《钢的琴》新闻

《钢的琴》更名疑为炒作 秦海璐直言没必要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9日01:22
秦海璐认为不必为了票房牵强改名
秦海璐认为不必为了票房牵强改名
导演张猛对此很是抱怨
导演张猛对此很是抱怨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5月18日,电影《钢的琴》在京举办首次观影。虽然影片在国外电影节揽得不少奖项,但片方还是担心票房被“文艺”所累,开始为影片征集更加商业的新名字。但改名之举被不少业内人认为是炒作,出品人兼主演秦海璐也认为不必为了票房牵强改名,而且改了也不见得有帮助,导演张猛也表示“很闹心”。

  小人物故事积极乐观 秦海璐:观众会笑着伤感

  《钢的琴》讲述一位下岗工人为了挽回女儿的抚养权,通过身边朋友的帮助用钢铁打造一架钢琴的故事。秦海璐坦言,片中父女之间的情谊,还有工人阶级落寞的生活状态,都打动了自己。“当了这么多年演员,知道什么是好戏。”

  影片尤为打动人的是,虽然是小人物的艰辛,却充满了乐观积极的调子,有人评论是黑色幽默,看来让人笑中带泪。对此秦海璐表示,像这样用荒诞的方式来讲故事的内地影片并不多。“有些角色是不知道自己在生活中是有悲悯成分的,所以他很欢乐的去面对生活,心中充满希望。但是有一天他明白了,就知道真正的差距是什么。观众看完影片会笑,是一种流露,但也可能是一种伤感。每个人的经历不同,看完影片的感受不同。”

  故事的结局并没有明确交代秦海璐和王千源是不是真的在一起,但处理方式依然积极光明。对此秦海璐“与时俱进”的表示:“我们最后是私奔的结局。”王千源则坦言结局是开放式的,“如果没续集那么应该是团圆的结尾了。”

  秦海璐认为改片名没必要 张猛抱怨很闹心

  《钢的琴》作为一部文艺片,片方对其的票房前景显然有些信心缺失,前阵子还在微博上为影片征集新名字,希望能把现有片名改得更为商业。此举被不少人质疑为炒作,但制片方代表李峥表示,希望《钢的琴》改名后能更有诱惑力的进入市场,他也表示,《钢的琴》不是文艺片,是一部艺术气息很浓郁的商业片。

  但身兼出品人和女主角的秦海璐和导演张猛都不赞同改名之举,秦海璐表示,自己不是不同意改名字,但问题是改了能有多大帮助。“我希望能改到一个更好的名字,体现主人公陈桂林的这种精神,如果没有的话,不用为了票房而牵强。”张猛则很干脆地说,“我比较理解出品方,但是还是最好别改,很闹心,而且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张猛表示,4年前戏剧本时就决定叫“钢的琴”,因为这个名字能代表工人阶级,一种情怀,而且很直白,“没有那么深的文艺性。”

  【视频:王千源做客《明星在线》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