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苑新雨拍《瑰宝1949》 周杰伦方文山打造主题曲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8日18:22
苑新雨在戏中饰演一名复旦大学美术系的学生
苑新雨在戏中饰演一名复旦大学美术系的学生

 

苑新雨首度演民初戏
苑新雨首度演民初戏

  搜狐娱乐讯 以电影《近在咫尺》荣获第二届澳门电影节影后的苑新雨,不仅电影片约一部接一部,台湾电视剧也相中她清新的气质,公视年度大戏《瑰宝1949》邀她饰演知名演员沈时华的年轻时代“李香君”,苑新雨无论扮相或神韵都受到高度好评,该剧由沈时华精心制作,并集合了寇世勋,金士杰等大腕演员,主题曲还找来“黄金拍档”周杰伦(在线看影视作品)方文山操刀,幕前幕后的组合可说是一时之选!

  苑新雨在戏中饰演一名复旦大学美术系的学生,对古物有浓厚兴趣,在教授引荐下,成了故宫的义工,1949年故宫文物迁台时,负责打包工作。戏里她和寇世勋的儿子寇家瑞是一对情侣,两人有许多对手戏。聊起寇家瑞,新雨说:“家瑞比较害羞,如果我们有拉手,拥抱比较亲密的戏,他都不敢做,我就会比较主动”。新雨还提到,因戏中两人处在1949年的南京,土生土长台湾的寇家瑞讲起话来很“台”,因此都会请新雨纠正他的口音,“我会一句一句念给他听,告诉他那边要加重音,他很好学。”

  苑新雨首度演民初戏,当她穿上民初素雅的服装,再扎上两条小辫子时,工作人员胜赞她气质清纯,神韵更是像极了沈时华,沈时华则说:“神韵真的挺像我的,但我年轻时有她这么漂亮吗?” 会以沈时华当做未来自己的标竿吗?新雨说:“沈姐很有女性魅力,当制作人又很有权威感,我觉得自己是特别“二” 的女生,以后可能无法做到像沈姐那样。”不仅扮相受好评,新雨的表演也获导演肯定,有一场她以为寇家瑞已死的戏,导演要她站在窗台前,一转头就要掉泪,新雨精准地抓到timing,一回头时就热泪盈框,导演事后对她:“没想到你挺能哭得嘛!”

  和苑新雨同属星城娱乐的艺人吴中天,在台湾已入行10年,演技有口皆碑,曾两度入围金钟奖,一度入围金马奖,他在《瑰宝1949》饰演金士杰的年轻时代“杨磊”,暗恋苑新雨,聊起两人合作,吴中天说:“新雨戏外很活泼,话匣子一开就停不下来,但一上戏却能立刻进入角色,很专业。”他和寇家瑞在戏里是情敌,但戏外,寇家瑞常会以新人的身份向他请益演技,吴中天也不吝提点他:“家瑞要演自己父亲的年轻时代压力一定很大,但我跟他说愈放松愈好,因为没有别的演员能像他一样跟寇哥相处20几年,他比谁都了解寇哥。”戏中有一幕吴中天以为寇家瑞遭枪击而仰天长哭的戏,虽然只有短短30秒的画面,但吴中天悲恸的神情可说是震撼力十足。

  《瑰宝1949》的主题曲由周杰伦作曲,方文山作词,这两人继《发如雪》、《青花瓷》之后,又打造一首具有浓浓中国风的歌曲,歌词中写道:“不宿命不相信你说的缘已尽,我在听我在意红了谁的眼睛,这划花长颈瓶住过谁的曾经,我们共同约定向彼此要爱情。” 融合古典、文艺、情爱的氛围和该剧的主题十分搭配,主题曲MV一在网络上推出,网友就已疯狂点阅,相信在天王的加持下,《瑰宝1949》必能吸引更多年轻人观赏。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