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方文山自编自导处女作 《华裔》聚焦美国华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02日05:34

  广州日报4月2日讯 (记者 苏蕾)昨天上午,台湾著名填词人方文山带着他设计的“什么TEE”亮相广州中华广场,引来不少路人围观。采访中,他透露自己正在筹备首部个人电影《华裔》,除编剧外也担纲导演,而好友周杰伦(在线看影视作品)虽然不会出演,但会负责电影音乐的创作。

  昨日,被问到是否会在作词时一直坚持中国风格,方文山表示,流行音乐属于通俗文化,能让人第一时间就看懂、听懂,而且“曝光度”很高,对于推广中国古典文化很有帮助。再被问到是否会走到幕前开个唱时,方文山则回答说:“术业有专攻,我还是专心幕后吧。”

  其后,被问到是否已经开始为周杰伦今年的新专辑创作新词时,方文山笑着说:“周杰伦还在忙着拍电影,还没开始筹备新专辑。而我,也在筹备自己的电影。”方文山告诉记者,他自己的电影处女作定名为《华裔》,聚焦在美国长大的华人(被俗称为ABC,American Born Chinese)。“应该会在今年秋天开拍,演员已在接洽中。”他说,电影中会有街舞、飙车等镜头,但他自己和周杰伦都不会出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广州日报

10445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492307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