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蔡康永谈及小S与李敖争端 发微博需要打草稿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5月18日14:55
蔡康永
蔡康永谈小S与李敖争端


  昨日,蔡康永携新书《蔡康永的说话之道》到广州万菱广场签售,从中午签到晚上满足近万名读者要求。签售前的媒体会上,谈到近期搭档小S与李敖的争端时,蔡康永直言当李敖开始对这些细微末节的事情感兴趣,已经不是自己记忆当中的李敖。

  因为小S一句“李敖是不是暗恋大S婆婆张兰”的玩笑话,李敖委托律师递状告小S“加重诽谤”。对于二者的纠纷,蔡康永昨日表示,“李敖过去的丰功伟业没有人会否认他的地位,可是当他后来对细微末节开始感兴趣,已经不是我记忆当中的李敖。如果要跟他对话,我宁愿选择是文章中的那个他。细微末节这样的东西,就不用劳动大师来讲。”他表示,这件事情在台湾引起的反应其实不大,而在大陆因为李敖还是大家记忆中的李敖,所以反应不同。

  对于搭档小S,蔡康永依旧不吝赞美之辞,“在演艺界看了这么多明星,很少看到像她这么自得其乐浑然天成的人。最妙的是她在生活中不是这样的,她完全享受自己在舞台的这份感觉,很安静、很为人着想,这是我觉得她最迷人的一个地方。”甚至对于小S时常在节目中“逼问”嘉宾,提一些违背自己所主张的说话之道的问题,蔡康永除了表示小S的姿色让她可以做这么风骚的事情外,还表示主持人提问是表演的一部分,“这样的情况不适合在生活当中发生。”

  写作:希望写金庸式小说

  广州是蔡康永这次全国10城签售的最后一站,他透露,每天平均签售12个小时,在一些城市签完最后一本已经是深夜两点半,而拿到的版税还不及自己主持一期《康熙来了》的酬劳,“他们觉得我在受苦,其实我在度假。”比起主持,蔡康永表示与学生握手、到大学演讲更没有压力。

  除了主持、写书外,蔡康永已经在尝试女鞋设计之类的许多工作,但对于他来说还有许多未尽的梦想。他透露,一直都希望要写小说,但不是写莫言、贾平凹那样的小说,而是像金庸那样受欢迎的故事。“你看我们翻拍金庸的小说都拍烂了,可见这里留下一个多大的空间,可是没有人去做这件事。”不过他最大的梦想却是在不知不觉之中消失不见,他很希望可以像村上春树《1Q84》里的主人公那样透过某个管道去到另外一个地方。

  微博:扔掉的草稿是发表的5倍

  在写微博上,蔡康永属于多产的明星,但他透露在自己的博客和微博中,没有发表的草稿要比发表了的多五倍以上,因为很多东西怕让人看了难过被自己否决了。其实这跟主持《康熙来了》一样,主持人长期以来养成了压抑和隐藏自己的个性。就算小S被传家暴,也无非偶尔在节目里打趣说今天又被打了,一定不会跑到节目里哭,或者发声明,节目是来宾的舞台。因此,即使自己半夜在哭或者失眠睡不着,蔡康永也不会在微博上暴露这种负面情绪。 (来源:信息时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