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乡村爱情4 > 新闻报道

《乡村爱情4》“王云”竟是80后 女儿已经7岁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5月18日14:14
剧中,王云(左)是个挺委屈的角色
剧中,王云(左)是个挺委屈的角色

  无论是在《乡村爱情交响曲》里,还是在刘老根大舞台上,总有个身姿不太纤细的“美女”,时而扮丑、时而语出惊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多数观众都知道她叫“王云”,却很少有人知道她的本名葛珊珊。今晚,《乡村爱情交响曲》将在黑龙江卫视二轮播出,葛珊珊已经在憧憬着,下一部里“王云”和“刘大脑袋”能有个孩子。其实,除了演戏、唱二人转,葛珊珊和爱人历小峰把最多的精力都放在了7岁的女儿身上,她说不管多累,只要看到孩子就开心了。

  拍戏

  翻出连婆婆都不穿的衣服

  在《乡村爱情》系列中,葛珊珊与年近50岁的刘流扮演夫妻,凡是猜葛珊珊真实年龄的人,首先都会想到“她40多岁”。而一说到这个话题,无疑是碰触到了葛珊珊的痛处。天生长相成熟的她,实际上是个“80后”,但她怎么看都有点沧桑,她为此也感慨良多。

  葛珊珊出生于1983年,今年还不到30岁,但她的面孔看上去,和刘流演两口子丝毫没有不相配的地方,大家都觉得这俩人是同龄人,差不了几岁。葛珊珊对此十分无奈,“我也没办法啊,我从小就长得比较成熟,用我家亲戚的话说,我从13岁到现在就没变过样。我还记得我13岁那年坐火车,遇到一个当兵的,他问我有没有20岁,我当时就崩溃了。 ”《乡村爱情》播出第一部的时候,葛珊珊并没有出演“王云”,到了第二部才找到她。当时,她对扮演一个比自己大20岁的中年妇女形象还是比较抗拒的,但师傅赵本山觉得她比较适合“王云”。“我师傅说我本来也不是漂亮的女演员,牺牲形象无所谓,我的大脸特别适合咱们东北农村的那些角色。”为了演好“王云”,葛珊珊回家翻出了连婆婆都不穿的衣服,和刘流在一起,居然还真有“夫妻相”。

  头一回演电视剧,葛珊珊显然有点不太适应,连怎么找镜头都不知道。她说,其间多亏了刘流对她的帮助。“刘流老师很有经验,他说我不需要怎么使劲儿演戏,因为‘王云’这个人在戏里受了挺多委屈。受委屈的这种感觉,演过了就会觉得假了。所以我在戏里一直是很放松的状态,演起来也挺自然的。 ”

  走红

  走在街上经常会被人认出

  每个当红的演员都有过从默默无闻到一夜成名的过程,自从扮演“王云”,葛珊珊的生活发生了一些变化。和赵本山认识并拜他为师,葛珊珊是通过一个同行的引荐。“我有个好朋友,我们是同行,现在他是我师哥,叫‘老臭’,他把我引荐给师傅。当时正好赶上《乡村爱情故事》播出庆典,本山传媒搞了一个活动,大家聚餐,我和我爱人一起去了。师傅让我俩上台唱一个,我当时老紧张了,脑袋一片空白就唱完了。我记得那首歌挺有气氛的,后来师傅也上了台,没说行也没说不行,就把我演出时的尴尬气氛给缓解了,当天师傅喝了不少酒,后来就说‘你俩行,来辽宁民间艺术团吧’,这事就算成了。 ”

  加入赵本山旗下的辽宁民间艺术团,葛珊珊和爱人唱一副架,全部工作就是参加刘老根大舞台的演出。但葛珊珊被观众所熟悉,还是靠《乡村爱情》系列中“王云”这个角色。如今,几年过去,葛珊珊走在街上会被不少人认出来。“在东北的这几座城市,走在街上经常有人跟我打招呼,对我挺好的。有时候,比如说打车,一上车司机就说,‘这不是王云吗?大脑袋咋不送你啊?’下车时司机还说,‘不要钱了,走吧走吧。 ’但我得给人家钱啊,而且还得多给呢,人家要8块钱,我得给10块钱,多的两块钱咋好意思问人家要啊。 ”

  家庭

  回家看见女儿就觉得幸福

  很多人还不知道,在《乡村爱情》系列中扮演“王技术员”的二人转演员历小峰,与葛珊珊是现实中的夫妻。谈起丈夫历小峰,葛珊珊总有说不完的话。

  当时,葛珊珊的母亲和历小峰的启蒙老师是朋友。有一次,两人聊天,历小峰的师傅向葛珊珊推荐了两个搭档,说条件都不错,还建议说如果合适不妨选一个当男朋友。葛珊珊当时并没把谈恋爱这事儿往心里去,只觉得自己学了这么多年二人转,也该有个合适的搭档了,于是便答应下来。而这个搭档,正是历小峰。

  现在回忆起来,葛珊珊对历小峰的评价还是很高,“他当时的表演属于比较新潮派的那种,我妈就觉得这小孩还行,比我聪明,比我大5岁,慢慢地,我俩在演出中就开始相处了。 ”

  现在葛珊珊和历小峰的女儿已经7岁,在孩子身上,葛珊珊倾注了几乎全部的心血。“虽然养孩子很累,但当我特别累的时候,只要回家看见孩子就觉得特别幸福。心里有不舒服的时候,她要是和你说一句话,摸一下你的脸,叫一声‘妈妈’,你心情立刻就不一样了。有小孩和没小孩真不一样。”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葛珊珊也有自己的看法,“我想让她有更多自由,喜欢什么来什么。现在她喜欢舞蹈,正在学。每次一回家,她就给我和她爸表演,说她又新学这个了新学那个了,表演欲望挺强烈的。”正是出于对孩子的喜爱,葛珊珊有个大胆的想法,“如果《乡村爱情》系列还有第五部的话,我希望‘王云’和‘刘大脑袋’能有个孩子,毕竟他们年龄也大了,有个孩子生活会更幸福完美。 ”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