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远去的飞鹰》 > 新闻报道

《远去的飞鹰》将播 万人迷空中战神震撼登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8日09:38
海报
海报

  由华谊兄弟天意影视有限公司继《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之后,再次全力打造30集空战传奇大片《远去的飞鹰》。在不久前刚刚重磅推出精彩震撼的战争版片花后,该剧现已确定于本月18日在湖北综合频道晚间黄金剧场播出,20日在长沙经贸频道四集剧场播出。

  该剧由曾凭借《我的兄弟叫顺溜》在央视一套创下很高收视率的花箐导演执导,朱亚文、姚笛、奥地利演员伊娜、刘劲、邬君梅、高峰、罗晋等主演,讲述了我第一代民族空军英雄高志航带领中国第一代空军英勇抗日的传奇故事。剧中不仅有残酷激烈的空战场面,同时还有充满异国情调的浪漫爱情,男女观众通吃。

  朱亚文版空军战神成为“万人迷”

  据悉,剧中男主人公高志航有着真实的人物原型,有着“高瘸子飞行员”之称的高志航不仅是抗日战争期间的空军英雄,也是中国空军驱逐机部队司令员,是一个相当具有人格魅力的人。

  2008年凭借开年大戏《闯关东》而走红的朱亚文,随后在《情系北大荒》、《高梁红了》中都有上佳的表现,成为新一代硬朗小生,而这一次由他饰演高志航,更是在角色上有了很大的突破,嫉恶如仇、干练果断、睿智勇敢的同时,还会耍些小聪明,并且相当浪漫、会讨女孩子欢心。朱亚文说:“男孩子小时候都有成为英雄的梦想吧,也会特别羡慕能开飞机,感觉特别帅,那时只是想想,但现在我两样都实现了,这也是我接这部戏的一个原因。另外一个就是高志航这个英雄人物真的是太有魅力了,我想大家看了一定会爱上这个人物。”

  “制服诱惑”打造最帅气飞行员

  虽然剧集尚未开演,不过之前曝光的主演们的各式军装造型已经迷倒了不少观众。很多人都对军装制服有着一种特殊的情结,而这一次在《远去的飞鹰》中无论是军装、飞行装备,还是主角们的便装都相当有气质。

  朱亚文之前在《闯关东》、《红高粱了》等电视剧中,硬朗、颇有一番正气,可因为角色需要总是显得有些“土里土气”,这一次,不管是军装淡绿衬衣配领带、黑色夹克,还是褐黄色空军皮衣配军用裤和军用靴,尤其飞行服造型更是酷劲十足,相当帅气和迷人。

  在剧中扮演高志航第三任妻子叶蓉然的姚笛,也觉得剧中这个“老公”帅得可以,她说:“亚文演的这个角色太有魅力了,再加上他在里面穿着军装骑马、开车、开飞机,都特别帅。我还跟他开玩笑说过要是这个戏播了,肯定每个女人都要爱上他的。” 虽然因为这身装备,拍摄几个月下来从冰天雪地到烈日炎炎朱亚文没少吃苦,可为了这么一个铁汉柔情的英雄人物和帅气造型,也是值得的。

  “空中打击”首集震撼登场

  《远去的飞鹰》总投资三千多万,其中大部分都用在了制作上。由于拍摄空战场面技术含量大、要求高,这类题材作品一直鲜少有人尝试。华谊兄弟天意影视继《我的团长我的团》开创远征军题材作品先河之后,成为空军题材作品“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总制片人吴毅介绍:“空战戏拍起来比一般战争戏难度大得多,而空战戏的实拍在现在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采用模拟拍摄和特技效果的结合。我们改装了11驾战斗机,还做了两架1:1的模型飞机,这已花费不菲。剧组还首次使用RED ONE数字电影摄像机进行拍摄,可以拍摄水平像素达到4096的高质量清晰图像,全数字化制作。可以说,我们现在电视剧的制作跟电影没有什么区别。”

  《远去的飞鹰》不仅在战争片题材上拓展了一片新天地,首次在电视荧屏上展现了大规模的空战场面,生动展现了第一代空军的精神风貌,并且在剧本的打磨上也花了尽2年的时间,这也再一次认证了华谊兄弟天意影视本着打造高技术含量精品剧的专注精神。由于空战题材作品拍摄技术含量高,从去年8月拍摄完毕之后,大半年的时间本剧都在进行精益求精的后期制作,由于空战剧题材的特殊性,对于战争场面的特效要求颇高且困难重重,但一贯严格要求的主创团队还是坚持与外优秀特效团队合作,慢工出细活,力求制作出远超普通电视剧水准的国内首部空战传奇大剧。

  据悉,早前在有业内人士在看完战争版的片花时,就表示其激烈逼真的空战戏足以让该剧成为“2011年最值得期待的战争大戏”,而18日晚19:30在湖北综合频道的首播,将让湖北观众先睹为快。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