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国爱乐乐团走进浙江高校 受到众师生热捧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11年05月18日08:38

  中国爱乐乐团上周来到浙江杭州,连续四个晚上,他们分别在夏小汤和杨洋的执棒下,在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大学等四所高校举办音乐会,受到各高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中国爱乐5月11日晚首先来到杭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爱乐乐团的到来给校园带来了欣喜,师生们在校园内张贴海报,打起欢迎的横幅,不少同学早早地来到音乐厅,来感受演出前的艺术氛围。离演出还有15分钟,场内已坐满了前来欣赏的听众,后来者只能挤在过道里等着欣赏国内一流乐团的表演。他们为杭师大学音乐学院的近千名师生演奏了吕其明的《红旗颂》、马斯卡尼的《乡村骑士》间奏曲、莫扎特的《费加罗的婚礼》序曲、比才的《卡门》组曲、约翰·施特劳斯的《皇帝圆舞曲》和《蝙蝠》序曲等脍炙人口的中外名曲。演奏家们的精彩演出博得了师生们的热烈喝彩。

  5月14日下午,中国爱乐乐团又来到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在著名青年指挥家杨洋指挥下,乐团演奏家们以高涨的热情为浙江大学的1500余名师生演奏脍炙人口的中外名曲。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和高声喝彩中,演奏家们为热情的观众加演了比才的《法兰多尔舞曲》、电影《满城尽是黄金甲》配乐《菊花台》和民族管弦乐《掀起你的盖头来》等三首作品。为了这次高校巡演,中国爱乐乐团在曲目的安排上做了精心的准备,既保持了高雅音乐的艺术魅力,又极力做到耳熟能详、通俗易懂,演出的效果最终得到了完美的反馈。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