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王羽佳又出新专辑 携手中国爱乐乐团开音乐会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11年04月29日10:27
王羽佳出唱片又开音乐会
王羽佳出唱片又开音乐会


  年轻的钢琴家王羽佳昨天现身北京,刚刚发行新专辑《拉赫玛尼诺夫》的她,明晚将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在中山公园音乐堂演奏普罗科菲耶夫的《C大调第三钢琴协奏曲》。谈起新专辑,王羽佳说:“虽然我更希望录制拉赫玛尼诺夫第三钢琴协奏曲和普罗科菲耶夫第三钢琴协奏曲这样高难度的作品,但指挥大师阿巴多和环球唱片公司认为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和《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更为通俗,更为听众喜闻乐见。”

  新唱片是在意大利费拉拉剧院现场录制的,王羽佳说:“在剧场录制CD让我有一种现场音乐会演奏的感觉,而我与阿巴多大师的合作一般不用什么语言,他只是要求我按照我自己的发挥演奏,而他很容易找到与我的演奏的契合点。”

  两年多来,王羽佳已经成为国际乐坛瞩目的新星,她不仅与阿巴多和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马勒室内乐团合作,同时也与国际上最优秀的乐团有过合作。王羽佳告诉记者:“我认为,只要专心致志演奏音乐,我才能在演奏的过程中成长,在演奏拉赫玛尼诺夫的《帕格尼尼主题变奏曲》的那段‘18变奏’乐段时,虽然这段音乐在《时光倒流70年》等美国大片中出现过,但我的眼前不会出现影片中的镜头,而是感受到音乐的感染力,音乐的美妙是最好的享受,把我的理解和享受传达给听众,这是演奏音乐的最终目的。”

  王羽佳从成为国际钢琴新星后,演出接踵而来,她说自己成了飞人。而对于音乐以外,王羽佳说:“我喜欢看一些书,也喜欢运动,尤其喜欢跳伞,喜欢那种感觉,很刺激。”明晚王羽佳将在中国爱乐乐团的合作下演奏普罗科菲耶夫第三钢琴协奏曲,她说:“这也是我喜欢的作品,具有较高的难度,但我已经与其他乐团合作过,相信不会让北京观众失望的。”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