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广电禁播令致谍战剧今年减产三成 转型年代剧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张漪
2011年05月16日09:19

  4日,广电总局口头通知各卫视,在5月中旬至7月“清退”排片表上的谍战剧,并建议排播红色献礼剧和贴近现实生活,反映向上风貌的电视剧。禁播令出台后,一些业内人士估计,今年“谍战剧”在整体上将减产三成,广电总局释放的信号让原本还有开工意向的公司不得不重新考虑谍战剧的播出问题,而一些新类型戏将成为各家电视台年底抢购的重点。

  浙江广厦传媒卢英英就透露,他们早在广电总局出台政策之前,就已经意识到谍战剧市场的泛滥,因此在投资新剧的时候,他们就一直有题材的规划。今年他们投资了两部电视剧没有一部谍战剧。特别是年度巨制的《攻心》,可以说是一部全新类型的剧种,该剧既有年代戏的厚重,又有谍战剧的紧凑,还有夺宝戏的悬疑奇谋,而纠结于此的情场、官场和战场则纷繁芜杂,情节跌宕,有媒体称之为电视剧的满汉全席。作好题材转型,也因此成为影视公司应付播出风险的秘籍。

  据悉,谍战剧大幅度减产将在未来几个月成为现实,也让各大卫视面临重新选择的问题。如果大幅度换成其他类型剧,原来观众形成的收视习惯,就面临换台的风险。在此情况下,一些年代悬疑剧,特别是具有谍战+年代的新类型剧将成为电视台方向,这些类型剧既规避了谍战剧的播出风险,同时也因为具有悬疑、卧底、场面等因素,仍然保持了一定的收视吸引力,因此是保持稳定收视关键因素之一。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