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红毯直播|入围片单|片花速递|微博直击|独家报道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看片室

《青少年警队》:犀利而温情的现实主义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4日20:01
视频:《青少年警队》(又名《刨根问底》)预告片
《青少年警队》(又名《刨根问底》)海报(点击查看影片介绍)
《青少年警队》(又名《刨根问底》)海报(点击查看影片介绍)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集合了动人的情感、随性的喜剧,以及社会性主题,《青少年警队》标志着集编、导、演于一身的麦温•勒•贝斯克在艺术道路上又迈进了一步,并预示着麦温最终可以将自己的观众群扩大至法国以外的国家。

  受益于一帮出色的法国卡司呈现的自然真诚、动人肺腑的表演,这部大量讲述巴黎儿童保护署的警察生活的《刨根问底》显得流畅自然、熠熠生辉。虽然结构略显笨拙零乱,但是影片敏锐地抓住了很多有价值的内容;尽管有着法国片惯有的叙事线索松散,故事架构紊乱等毛病,影片还是很能带领观众从大笑到大哭,反反复复,并且紧扣“表现残酷现实”这一核心内容。

  影片开场是一个小女孩告诉儿童保护署的一个警察自己的父亲有时会“挠她的屁股”,以此影片开场直接亮出儿童性虐案件中真相难辨这一棘手难题——尤其是在孩子跟父母的口供相矛盾的情况下;麦温跟共同编剧艾曼纽尔•贝克在整个故事中穿插了很多类似的桥段,极具尖锐性。另外,导演有意变化影片的情绪基调,以形成一种内在的节奏感——从令人不安到滑稽可笑,最终以彻头彻尾的悲剧作结。影片走的是犀利而温情的现实主义路线,典型例证就是那个因母亲不能给自己提供合适的庇护而离开她的小男孩的桥段。

  《青少年警队》关注警察的工作给他们带来的压力,女性日复一日处理各种案件以及行政官僚事务的精神负担,还有他们混乱无序的家庭生活所受到的影响。事实上,他们所有人,包括导演自己饰演的的羞怯的摄影师梅丽莎,不是承受着闹离婚,就是经历着分居,或者孤独地单身着。虽然这些警察非常努力地消除别人生活中出现的各种梦魇,自己却因常常工作到精疲力尽而无法照顾好自己;这些人彼此依赖,寻求精神支持与友谊,有时也会寻求爱情。

  如果硬要说影片有什么问题的话,那就是创作者在影片有限的时间里安排了太多的主线、副线以及桥段,有些拥挤;并且影片前面部分没有为最终结局的转折做好铺垫。

  (作者 : Jordan Mintzer ,编译 : Chen, 稿源: 《好莱坞报道者》)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