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中国选秀节目扎堆 “花儿朵朵”新增海外唱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邓霞
2011年05月12日09:23

  中新网武汉5月12日电 (记者 邓霞)拿到今年中国内地首张选秀批文的“花儿朵朵”11日正式在湖北武汉启动。为挖掘出更多的优质生源和新鲜面孔,“花儿”今年另辟蹊径,新增北美唱区和高校唱区,吸引更多的海外选手和校园歌手参赛。

  “‘花儿’将在全国70多所重点院校开设高校唱区,武汉是第一站。”该活动对外宣传负责人刘朝辉介绍说,高校可算是选秀节目的“聚宝盆”,李宇春、周笔畅等选秀歌手均来自高校。启动较晚的“花儿”除了想吸引其他选秀节目的“遗珠”外,也想从高校中挖掘更多尚未被发现的优质生源。

  记者在武汉高校预选赛举办地华中师范大学看到,有不少高校“麦霸”前来报名参赛,其中不乏各高校的“十佳歌手”和音乐赛事获奖者。工作人员介绍说,仅三天武汉高校唱区报名人数就近千人。

  2011年是各大选秀节目“扎堆”之年。随着“快乐女声”和“花儿朵朵”两档女性选秀节目相继“发声”,选秀生源战更是越燃越火。除在长沙、广州等9大城市开设地面唱区外,“花儿”今年还将在加拿大启动北美唱区。刘朝辉表示,今年“花儿”走民族风和国际范两条路线,非常欢迎海外选手尤其是华人华侨参赛。据其介绍,通过选拔,北美唱区可选送十名选手参加复赛性质的东西部对抗赛,其中的获胜选手将晋级最后的总决赛。

  由青海卫视打造的“花儿朵朵”,被视为接棒湖南卫视“超级女声”、“快乐女声”的又一大型女性歌唱才艺选秀活动,自2010年启动以来,吸引了数万拥有音乐梦想的女孩参赛。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