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红毯直播|入围片单|片花速递|微博直击|独家报道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前方报道

《功夫熊猫2》戛纳试映 中国元素银幕爆棚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1日07:06
《功夫熊猫2》让中国元素爆棚
《功夫熊猫2》让中国元素爆棚

  搜狐娱乐讯 (峡客/文)戛纳在欧洲三大电影节中的过人之处是什么?只有在这里,好莱坞的大片厂都跑来宣传新片,为暑期档的大战吹响前哨号角。昨日,电影节尚未开幕,暑期大片《功夫熊猫2》便在戛纳举行了媒体试映活动,据悉,在后天,包括安吉丽娜-朱莉,达斯汀-霍夫曼,杰克-布莱克等在内的豪华配音阵容将抵达戛纳,为该片造势。相比第一部,《功夫熊猫2》在视觉、听觉的呈现上,让中国元素爆棚。

  《功夫熊猫2》接续第一部的故事进行,成为“神龙武士”的熊猫阿波,实际上在武学修为上只是一个初学者。然而,此时杀出的孔雀王让他来不及慢慢适应一个武学宗师漫长的成长过程,就得迅速成长。于是,他跟他的武士们一齐出发了,为的是拯救被孔雀王威胁到的武林,最终,自然是在千钧一发之际,悟出了武学“寂”的真谛,成为拯救武林的大英雄。实际上,《功夫熊猫2》的剧情,相比第一部更加平庸俗套,跟梦工厂近几年反英雄类型的动画片相比,实在创意疲乏到令人困倦。但显然,这并非《功夫熊猫2》的制胜法宝,该片以两大元素秒杀所有抄袭中国元素的不敬业创作者:开头一段中国皮影戏开篇尤其动人传神,梦工厂标志性的月亮上的垂钓小男孩变成了皮影戏效果的老乌龟钓鱼,而取材自成都青城山的风景元素和水墨画的质感,配以中国民乐组成的配乐,实在让人好奇,这部动画片究竟请了多少中国人当顾问。在叙事方式上,该片更是将插科打诨的的功夫喜剧搬到动画的世界里,一举进行到底——黄包车追逐战更是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曾经的功夫喜剧里经典的桥段。

  在拍摄《功夫熊猫2》之前,成都人曾经把影片的制作团队请到成都,传说该片的制片人最爱的景致正是“青城山”,于是,在我们对于杰克-布莱克附身的ABC熊猫有点受够了的时候,那些挤满了银幕的中国风,像吃完一大块肥肉后的脆嫩蔬菜,总算有点缓过劲儿来。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