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功夫熊猫2》放映片段 成都元素成全片亮点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4月16日12:50

  “当5月26日,《功夫熊猫2》全球公映那一天,您会看到成都青城山的山门。阿宝的爸爸为什么是鸭子?他的身世之谜就藏在那里!我太爱青城山了,那里是我们灵感的源泉……”昨日,《功夫熊猫2》首次放映了前65分钟片段。先睹为快的媒体意犹未尽,梦工厂动画首席执行官杰弗瑞·卡森伯格不得不向追问结局的媒体“点到为止”。三年之后,阿宝归来,精彩依旧,处处点睛的成都元素更成为全片亮点。卡森伯格透露,2008年10月,《功夫熊猫1》上映后不久,在成都市政府邀请下,为创作续集,包括他自己、韩裔导演珍妮佛·尼尔森及创作团队专程到成都考察。这次旅行给创作团队带来极大灵感

  悬念连连 阿宝将揭身世之谜

  虽然后期制作还未完成,但发布会前,片方仍特别放映了影片前65分钟。“我们不仅有世界最先进的3D制作技术,更有无限想象力。今天将由神龙大侠阿宝带领大家开启一段新的奇妙旅程!”卡森伯格给媒体的欢迎词充满诱惑。

  《功夫熊猫2》中,谋逆篡位的孔雀王,包藏野心,意欲湮灭功夫。神龙大侠(阿宝)数次应战孔雀王,数次均在掌劈孔雀王欲取其性命于千均一发之际,反被其眼中突然放射的血色图案击伤,阿宝的意识也在这一瞬间进入一个模糊幻境。幻境中,阿宝仿佛看到亲生父母,身世之秘也终于因此被揭开。原来阿宝是被鸭子爸爸收养的。什么原因让阿宝的亲生父母抛弃它?变故背后有何隐情?阿宝必须揭开谜底,因为他发现,孔雀王正是这场变故的操纵者。只有破解隐情,才能重获力量之源,打败孔雀王。续集延续首集笑点,抢包子、爬楼梯等经典桥段再度升级,续集中主要表达父子亲情,家庭概念更成为催泪弹。

  温情连连 韩裔美籍女导演炮制催泪弹

  相比首集,《功夫熊猫2》除了“功夫”和“喜剧”,还加入第三种作料“催泪素”,不仅有笑点,还有哭点。这恐怕要归功于韩裔美籍导演珍妮佛·尼尔森。看片会上公布的前65分钟《功夫熊猫2》中,两处关于幼年阿宝的情节,尽显女性导演的柔情特色,其间还有明显的韩剧煽情手法,相信不少女性观众会被感动到潸然泪下。尼尔森用了两个英文单词形容2008年的成都之行,对她和整个创作团队的影响——Big Impact——大冲击!她说,到成都后,才知成都人如此爱熊猫,熊猫又是如此可爱。“成都之行让我们改变计划,新增加了这方面情节的展现。”

  温情片段1 出现在鸭子爸爸回忆收养阿宝的过程之时。鸭子爸爸买回几大筐盖着盖子的萝卜,放在面店之中,突然发现有一只筐里有动静,打开盖子一看,吓一跳,一个毛绒绒的小家伙!小家伙愣头愣脑,眼珠子滴溜溜地转。鸭子爸爸由惊转喜,拍拍小家伙的脑袋,一个“弃儿”有人疼了!小家伙高兴得“噔”一下蹦出筐子,乐滋滋地在地上打滚。在3D动画展示下,小熊猫与观众几乎没有距离,似乎摊开掌心,就会直扑观众怀里。

  温情片段2 这是小阿宝被亲生妈妈放进筐里,母子生离死别的场景。他看着妈妈,眼泪在眼眶打转,怯生生地轻轻地叫了一声妈……影片不满足展现符号化的中国元素,已经深入到展现角色身上的中国文化传统和性格特征。

  惊喜连连

  惊喜 1

  超萌 “婴儿阿宝”分分钟秒杀

  幕后:原型是熊猫基地的“阿宝”

  说起阿宝,观众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圆滚滚的身材。其实,阿宝还有另一面。续集中,导演呈现了幼年阿宝超萌可爱的形象。片中,阿宝要破解身世之谜,当鸭子爸爸动情回忆阿宝的来历时,观众席爆发一阵惊呼——银幕上的婴儿阿宝太萌了!圆圆滚滚憨态可掬,秒杀无数女记者。随着鸭子爸爸讲述如何拉扯阿宝长大——即如何用各种食物引诱阿宝,观众又是一阵唏嘘感慨,笑中带泪。

  该片韩裔美籍女导演尼尔森爆料,“婴儿阿宝”原型正是成都大熊猫基地那只取名“阿宝”的熊猫幼崽。2008年,剧组主创团队来成都采访,她在成都大熊猫基地经历一次难忘的人生经历——在月亮产房,她人生中第一次亲手抱起大熊猫,准确地说,是一只仅有几个月大的熊猫幼崽。她表示,至今还记得当时手心的感觉。那种充满幸福感的触觉引发她的灵感,于是这只被取名“阿宝”的大熊猫幼崽成为片中阿宝童年的原型。创作团队正是根据真实的幼崽阿宝的一举一动,创作出了电影中虚拟的阿宝童年。

  惊喜 2

  宽窄巷子、鸡公车、四川火锅齐亮相

  幕后:牌匾汉字 华人灯光师包办

  故事刚刚开始之际,阿宝和虎、蛇、猴、鹤、螳螂“盖世五侠”潜入孔雀王的宫殿,遭遇守卫追击,一场激烈打斗就此上演。这段古代飙车追逐戏中,阿宝和“五侠”来到一条古街,一样的青砖绿瓦,一样的宽道窄巷,一样地弥漫着浓烈的“市井”人情味儿,让人想起成都的宽窄巷子和锦里,甚至连街道两旁的小摊都几乎一模一样,只不过摆摊的主角已变成动画角色,在一个小摊上甚至出现“手工艺品”几个汉字。打斗过程中,成都金字招牌“担担面”“四川火锅”纷纷出现……

  这段打斗场面真是取材宽窄巷子和锦里吗?参与续集制作的梦工厂华人灯光师韩雷向记者证实:确实如此。一阵拳脚之后,群狼被阿宝和“五侠”打得落花流水。头目(独眼狼)趁乱想溜之大吉,其逃跑方式也颇为奇特:坐着锦里街道上随处可见的“鸡公车”,只不过片中被强征的“脚夫”换成了神羊。

  他还透露,虽然梦工厂的创作团队非常喜爱和了解中国文化,在片中对中国元素的运用也已非常自然,但唯有书法仍缺少功力。因此从第一集开始,他就参与书写片中这些金字招牌上的汉字。他从小练习书法,续集中观众能看到的所有中文牌匾题字,包括担担面、四川火锅等都由他包办。

  惊喜 3

  青城山门“移花接木”和平谷

  幕后:成都考察易剧本 大悬念藏于青城山

  和第一部不同,续集中加入大量“竹文化”,阿宝被鸭子收养时被装在一只竹笼里,他在幻觉中看到亲生父母隐隐约约在一片竹林之中,片中反复出现的成都川西民居房前屋后,也种满竹子。和平谷的山门也几乎和青城山前山山门如出一辙。续集中,阿宝开始修炼新招式——太极拳。阿宝被师父告之,功夫的最高境界是以静制动、天人合一,这些正是太极拳精髓。片中还多次出现太极图,青城山正是道教发源地。

  卡森伯格透露,当时到成都考察前,续集剧本已定稿,但这次考察改变了《功夫熊猫2》。考察之后,续集剧本因为成都进行了修改。他还爆料,青城山山门在片中被“移花接木”到和平谷,只是片中涉及到青城山的很小一部分,真正原汁原味的青城山还在影片未公布的20分钟之内,这是续集最大的悬念。如果没有成都行,这个悬念不可能存在。

  镜头

  阿宝故乡成都送来温馨问候

  熊猫玩偶出风头

  大腕齐追星

  “这份礼物是来自大熊猫阿宝故乡成都的问候。”“so lovely!”安吉丽娜·朱莉露出孩子般灿烂的笑容,把它紧紧抱在怀里;“COOL!”杰克·布莱克兴奋地戴上“熊猫爪”挥舞起双节棍,加里·奥德曼甚至迫不及待地想抢礼物……见惯世面的好莱坞大明星昨日集体变身追星族——昨日记者会上,成都特别为梦工厂动画首席执行官卡森伯格、导演导演尼尔森及剧组主创送上一份特殊礼物——各式各样的大熊猫玩偶。来自大熊猫阿宝故乡成都的特别礼物,让大明星喜笑颜开。他们都是大熊猫的粉丝,此时此刻无法掩饰的兴奋和快乐,像是圣诞节收到礼物的孩子。本次为“阿宝”配音的杰克·布莱克挑选的大熊猫礼物是一只很卡通的“熊猫爪”和有大熊猫元素的双截棍。“真是给我的?这是真的?哇哦!”面对这份礼物,他兴奋的语调完全就是“阿宝”的声音。他迫不及待戴上“熊猫爪”,哼哼哈哈大秀双截棍中国功夫。“嘿,我正在学太极拳”他向记者眨眨眼。

  面对大熊猫玩偶的诱惑,一贯沉稳的加里·奥德曼也坐不住了。在电梯间看到这些准备赠送的大熊猫玩偶礼物时,他就想先“抢”一个,被制止后,一直忍到采访结束礼物到手才心满意足。

  解惑

  梦工厂为何免费植入成都元素?

  锦里、青城山、担担面、四川火锅、鸡公车……好莱坞大片的广告植入,往往需要花费重金,有的甚至高达数千万美金。梦工厂为何愿意免费植入“成都元素”?“我到了非洲,所以拍了《狮子王》;我到了成都,所以拍了《功夫熊猫2》。可以说,没有成都,就没有熊猫,没有熊猫,自然不会有梦工厂的功夫熊猫。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最简单的原理,动画片虽是一种艺术形态,但我们非常愿意追求艺术化的最真实。”卡森伯格说,他很喜欢熊猫,如果《功夫熊猫2》能让全球更多动画电影爱好者知道熊猫的故乡是成都,这也是票房之外的意外收获。

  花絮

  梦工厂感受“CHINA TOWN”

  当天,座落于洛杉矶的“梦工厂动画”向包括中国成都记者在内的全球100多名记者敞开大门。令记者惊喜的是,如同影片一样,中国元素在此随处可见。具有东方韵味的池塘庭院周边张灯结彩,上百个大红灯笼高高挂,墙面贴满阿宝和“盖世五侠”的海报。在好莱坞,记者恍如置身“CHINA TOWN”。巨大的阿宝玩偶作为主人,站在门口欢迎全球媒体,摆出各种造型满足记者的合影要求。更有趣的是,此次各国记者的采访证按照影片角色分类,中国媒体领到的采访证都是“师傅”(shifu),不知这是巧合还是梦工厂对中国记者的“优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