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1版倩女幽魂-刘亦菲|预告片|电影简介|剧照海报 > 《新倩女幽魂》新闻

第60部电影《倩女幽魂》热映 樊少皇:能打能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09日11:24
樊少皇写真
樊少皇写真

 

樊少皇写真
樊少皇写真


  3岁便入行的樊少皇,已经拍了数十部影视剧,正在上映的新版《倩女幽魂》更是他出道以来的第60部电影。从初出茅庐便当起了男主角,再到后来的“黄金配角”,大眼仔樊少皇一直靠着真功夫在表演这条路上打拼着。尽管已经30多岁,尽管被甄子丹看好是下一代功夫之王的接班人,樊少皇自己却一点不急躁。近日在北京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樊少皇坦言自己并未想过接班,只想当一名又能打又能演的好演员。

  打星也要演技

  记者:印象中你的影视作品都是功夫居多?

  樊少皇:对,我3岁刚入行时就是跟爸爸进片场,当时还小,看着爸爸在影棚里当大侠,觉得很威风。我从小就觉得自己是属于这行的。因为我很调皮,十四五岁的时候,我爸就把我放到徐州,找了很多老师教我学武术,我也一直希望能在作品中展现我的功夫。

  记者:那肯定是受伤无数了?

  樊少皇:真的是从头到脚全是伤。最严重的一次,2005、2006年左右,我拍戏时韧带撕裂,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接戏,在家养伤。其实我知道用不了多久就能好,但那时外界却传我废了,再也不能打了,我也变得挺颓废的,每天就靠着看电影、打游戏消磨时间。

  记者:后来再出来拍戏,没想过转型,不再拍打戏吗?

  樊少皇:这是我的专长,是我最有把握的事情,而且我很热爱这行,为什么要放弃呢?更何况拍打戏同样也需要演技的,我不是只能打,不能演的。这也是我近年来拍这么多另类角色的原因,像《叶问》中的反派金山找,《美丽密令》中的娘娘腔,《大内密探零零狗》中的太监,再到《倩女幽魂》中的独臂捉妖师,这些角色都不仅仅靠动作就能完成的,对演技的要求也是很高的。

  记者:马上要接演于正的《王的女人》了?

  樊少皇:对,我在剧中出演赵国猛将子韧,胡静演我妻子。子韧和《倩女幽魂》里的夏雪风雷有点像,都是硬汉柔情型。不过他比夏雪风雷的人生要丰富,因为他还有段凄美的爱情。

  不适合演叶问

  记者:尽管你近来拍戏频繁,但多是些黄金配角,你会介意吗?

  樊少皇:其实从入行到现在,我的心态发生了很大改变。我刚出道不久就当上了男主角,那时候的我是不会接这些配角的,但我后来慢慢发现,一部电影不是一个主角就能完成的,配角同样也能演出彩。

  记者:那你现在接戏的标准是什么?

  樊少皇:这两年接了很多奇奇怪怪的角色,反面人物比较多。很多人很奇怪,以为我乱接戏,其实那只是我计划的一部分,我希望能拓宽自己的戏路,尝试不同的角色。现在我希望能演一些正面的、有情有义的人物,像我接下来的《楚留香新传》,还有《马永贞》都是这样的角色。

  记者:会遗憾自己还没遇到《叶问》那样的好剧本吗?

  樊少皇:甄子丹演叶问真的是天时地利人和,这个角色很适合他演。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像他那样好运气,遇到这么合适的角色。说实话,如果叶问当时找我演,我还不一定接,因为我的体形和气质跟叶问差太远了。一个人最基本的是要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别自不量力。

  记者:功夫明星青黄不接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之前甄子丹曾点名说,看好你当接班人,你自己有想过吗?

  樊少皇:真的感谢丹哥。不过就像我刚才说的,很多事不是自己想就能实现的,真的需要天时地利人和。至于能不能接班,我没有想过,只想拍好每一部戏,享受每一天。

  当演员要自爱

  记者:最近莫少聪与孙兴吸毒被抓,你知道这件事吗?你跟他们熟吗?

  樊少皇:听说了,但具体情况不太了解。可能因为眼睛大,我常常被错认成莫少聪,其实我跟他不熟,跟孙兴也不熟,他们都比我入行早。

  记者:莫少聪现在被质疑道歉不诚恳,而像他一样犯错误的明星出事之后还照样接戏,大家都觉得娱乐圈对他们太宽容了。

  樊少皇:我觉得不光是娱乐圈,任何行业都不应该去吸毒。但要看他们的态度吧,如果有心改正的话,大家还是应该给他们机会。如果不自爱,再去做那种不好的事情,谁也帮不了他们。

  记者:明星压力大,那你的解压方式都有哪些?

  樊少皇:作为演员,常在聚光灯下,压力当然很大,我的解压方式就是唱唱歌、打打拳就好了。

  记者:平时去K歌喜欢唱谁的歌?

  樊少皇:张学友、陈奕迅的。我唱歌被别人听到,说还挺不错的,找我去唱《楚留香新传》的主题曲,我觉得这首歌一定能流行。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