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春季电视剧盛典,2011春季电视剧盛典 > 新闻追踪

《幸福来敲门》大热春季盛典 孙淳蒋雯丽折桂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06日14:52

  由搜狐娱乐、搜狐视频、《综艺》报主办的“2010春季电视剧互联网盛典”落幕,《幸福来敲门》斩获最佳电视剧、最佳编剧、最佳男女演员四项荣誉,成为春季电视剧的最大赢家。孙淳与蒋雯丽凭借该剧,携手登顶视帝视后。

  新人夺目 突破演绎

  ——江铠同黄轩共赢,林永健“不过瘾”

  盛典伊始,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先生率先致辞,他自我形容为“微博控”,分享互联网产业心得。他同时宣布,凤凰卫视原执行台长刘春,正式加盟搜狐公司。

  首先揭晓的“最佳女新人”,由《一不小心爱上你》的女主角江铠同获得,“最佳男新人”则被《黎明前的暗战》男主角黄轩斩获。这是他们从影以来,第一次获得演员方面的荣誉,江铠同致辞时很激动,黄轩则一再重复“谢谢”。

  “最具号召力男、女演员”被张歆艺和邓超获得。这也是张歆艺第一次斩获演员类的殊荣,她形容自己的心情为“拿奖滋味挺好的。我比较重视感受,感受从来不骗人,我现在觉得很幸福甜蜜,希望吃苦的小孩儿都有糖吃。”邓超本人因为电影拍摄未能前来,但在电话连线中透露了婚礼的筹备情况:“不会很奢华,跟大家一样,喜讯会跟大家分享。”

  最具突破演员,最终花落林永健,他在《老马家的幸福往事》及《幸福来敲门》里的表现可圈可点:“这个奖,很重,突破了。既高兴又遗憾,高兴呢,演了个马一毛就获荣誉了。遗憾的是,这角色戏份太少了,我没演够就死了。”导演刘江给他颁发该荣誉,被问及最欣赏林永健什么时,刘江表示:“我对他的信心,来自于他是个好演员。”

  表彰幕后 探索营销

  ——山东、天视获誉,《宫》另辟蹊径

  优秀的电视剧作品,需要更优秀的幕后制作班底。每一季度的电视剧互联网盛典,都会对这些生产者进行表彰。获得春季电视剧互联网盛典“最具品质制作机构”的为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最具收视保证制作机构”被天视卫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斩获。

  于正担任编剧和制作人的《宫》,在春季掀起点击热潮,在网络营销方面另辟蹊径,始终是舆论热议的焦点,因此获得“最佳营销案例”。于正致辞时表示:“说实话我刚刚听到的时候还吓一跳,作为我来说,我就好好写戏、好好做戏。”

  “最佳编剧”竞争激烈,严歌苓凭借《幸福来敲门》获誉:“这是第一次写电视剧,是给朋友写的,玩票性质的,没想到就得奖了,这对我是很大的鼓舞。我感谢在我剧中,很精彩的演员,孙淳蒋雯丽和林永健,这是大家的功劳,我是瞎猫碰见死耗子。”在她心中,完美男性形象是“非常宽容、有担当、成熟、幽默的,幽默感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最佳导演”则被《钢铁年代》的孔笙摘得,这是他第一次获得导演类的荣誉:“想起领奖,已经是10年前的,导演是第一次。感谢我们的团队,感谢他们。”此前他的戏一直以男子汉血性气概著称,被问及是否会转型,孔笙表示:“那些是赶上了,我想拍不一样的。”

  情怀制胜 幸福敲门

  ——孙淳、蒋雯丽携手折桂“视帝后”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与著名编剧严歌苓共同揭晓了“最佳女演员”,蒋雯丽凭借《幸福来敲门》获此殊荣,搜狐娱乐特意为她制作了从影22年的视频特辑,代表电视观众和网友感谢这位杰出的女演员。蒋雯丽很激动和意外:“很感动,其实自己很渺小,从一点点做起,斯琴高娃就是我的榜样,能够活到老演到老。”

  在黄轩、赵会南等三位青年演员的致敬中,“葛爷”孙淳众望所归地摘得“最佳男演员”,成功登顶视帝。开场时张朝阳先生曾表示,目前很多电视剧质量不高、但售价很高,造成角色在观众心中不能存活,孙淳在致辞中颇为感慨:“我很庆幸这个角色还活着,真的很高兴。”

  网友点击率产生的网络收视贡献top5同步揭晓,它们是《一不小心爱上你》《宫》《幸福来敲门》《夏家三千金》《借枪》;二季度传媒推荐大戏为《旗袍》《雪花那个飘》《青盲》《美人心计》《新海岩三部曲》。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