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关云长》甄子丹姜文 > 新闻动态

《关云长》不满网友质疑悬赏十万“缉黑水”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5月06日08:26

  由于不满网友在影评网站上打出低分,近期上映的电影《关云长》、《战国》片方在微博上发"通缉令",悬赏10万元欲找出恶意评论的"黑水"组织。消息一出,又被网友质疑炒作,而片方表示,就是要通过高调的方式震慑对方。

  事件 悬赏十万"缉黑水"

4月30日晚,《关云长》官方微博发声明,称《关云长》、《战国》片方将进行金额为10万元的联合悬赏,希望能找出有效线索,以惩戒网上对其进行有组织有预谋的打低分、恶意评论等行为的不明网络"黑水"组织,还电影一个公平的竞争空间。

  该声明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多数网友认为,一个容不得电影被差评的片方,得不到尊重,此举只是想炒作。还有网友调侃说,准备去"自首"领取悬赏金。

  记者登录片方指责的两个网站时发现,两部影片的评价分在同期上映的影片中是最低的两部。其中,《关云长》的分数为5.3分(满分10分),《战国》为4.2分。

  此外,网友还挑出《关云长》中的一些"硬伤",如关羽杀韩福时,城墙两边本身是断开的。网友称,打出低分是"发自内心"。

  一位昨天刚看过《关云长》的影迷说,该片情节简单,只是强调打与杀的场面,比较失望。

  回应 是想高调做场秀

  对于网友的质疑和评价,有记者联系了电影《关云长》的宣传负责人张文伯。

  记者:为什么会联合《战国》发悬赏?

  张文伯(以下简称"张"):公司的网络监测团队发现,《关云长》上映前后五天,在那两个网站上有很多新用户注册,只给《关云长》、《战国》、《倩女幽魂》三部片子打分和评论。而且都是给《关云长》和《战国》打一分,给《倩女幽魂》打十分。

  记者:有网友质疑片方想通过"悬赏"来炒作,你怎么看?

  张: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是想做场秀,但不是为了给《关云长》炒票房。现在《关云长》在各地的排片量差不多占40%,这个星期,观众会首选看《关云长》。

  这场秀是给所有关心中国电影的人,包括业内创作者、媒体、爱好者看,就想告诉大家有这么一群人存在,他们不仅是对电影创作者的侮辱,也是对那些信任评分体系,还没有看过电影的观众的误导,更是对真诚打分观众的侮辱。

  如果用低调的方式把这个事讲出来,不会有那么多人关注。也许找不到这些人,但我希望通过高调的方式对这些人有所震慑。

  记者:目前有人提供线索吗?

  张:昨天下午才发布悬赏消息,到目前为止还没收到举报线索。

  坦白说,这件事难度非常大,除非这个网络黑水内部有人受到良心谴责跳出来说。想通过第三方,不通过最先进的刑侦手段,很难找出这些人。

  如果真能把这些人揪出来,别说10万,就是50万也值了。

  相关背景

  《关云长》于4月26日上映,讲述了曹操大败刘备之后,关云长为保护嫂嫂安危,被迫降曹的故事。由甄子丹、姜文主演。《战国》于4月12日上映,围绕孙膑和庞涓这两位军事奇才之间的斗智故事展开。由孙红雷、景甜主演。

  黑水,指在网络上大量发恶意评论或者是打低分给差评等的发帖人。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