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广电总局被毙剧本网络曝光 网友感叹烂片无下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5日17:44
宁浩:我那《无人区》没过审是什么原因呢?(设计独白)
宁浩:我那《无人区》没过审是什么原因呢?(设计独白)

  抗战时期,农民大江为日本兵做饭。有一天他拉着同村的姑娘巧春进炮楼玩,两人发现了一幅春宫图,于是干柴烈火一触即燃。大江打算放火烧毁春宫图,结果烧死了日本兵也烧死了自己。后来巧春怀孕了,她通过装神弄鬼的方式,父母终于同意让她生下孩子……

  如果把上面这个故事拍成电影,你作为观众买票看完之后,会不会自插双目?

  这是北京某影视公司打算投资拍摄的电影项目,片名叫《无后为大》。幸运的是,这个项目没有机会浪费胶片,它在把剧本大纲送往广电总局审批的路上已经被毙。

  近日有网友发现,只要登录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的官方网站,就能搜到近年来全国电影剧本(梗概)的备案及立项的公示通知,其中包括很多未能通过广电总局审查的剧本(梗概)。

  很多电影剧本(梗概)都只是几句话的故事简介,但有些剧本的简介类似于《无后为大》这样的无厘头风格,看起来非常可笑。以至于有人评价,真正脑残的还不是剧本本身,而是拿着这些剧本去广电总局审批的影视公司。

  例如某电影制片厂送审的《两个半》剧本,故事情节是这样的:河南某县,小焦在擂台比武中被鲁老师踢坏了一个睾丸。他在杨胜利的调唆下要报仇,鲁老师的一个睾丸被女友砸坏。小焦的手下们继续算计鲁老师的睾丸,却在阴差阳错下阉了杨胜利……

  网友感叹,真是烂片无下限,广电总局肯定错杀过一些好电影;但必须承认,他们也阻止了一堆烂片的产生。(都快)

  部分未能过审的剧本(梗概)

  片名:《隐私惊魂》

  梗概:出租车司机经常跟踪偷窥一个神秘女人,发现她经常和一个表情诡异的女人同桌吃饭。原来,这是被她害死的情敌。

  片名:《谁是我爸爸》

  梗概:8岁的冬歌父母离异。父亲因恼怒冬歌不是自己的亲生女儿而砍伤了妈妈的新丈夫。实际上他砍伤的人也不是冬歌的亲生父亲。当年妈妈为了找工作被人诱奸。面对孩子的质问,母亲深深自责,给当年侮辱她的人下了毒。

  片名:《弘运之歌》

  梗概:某村子的村民们在两个追杀“中国体育大使”霍先生的台湾杀手的调唆下,发生械斗。一场足球预选赛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参与斗殴者捐肝捐肾救治伤者,杀手也舍生取义。北京申奥,村里的五对恋人立誓申奥不成功就不结婚。他们终于盼来了喜讯。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