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里约大冒险》 > 《里约大冒险》新闻

《里约大冒险》上座率最高 靠口碑持续走高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04日08:48
视频:里约大冒险 精彩片段之Birds vs Monkeys

 

   搜狐娱乐讯 (金喆/文)就在国产大片们还在纠结于到底是谁在“黑”了谁的口碑时,已经上映半月有余的《里约大冒险》却还在持续走高。五一期间,得到最多排片的电影是《关云长》,占总排片的三成左右,这部电影也在五一期间票房破亿,另一部备受瞩目的大片《倩女幽魂》截至五一结束票房预计已达1.7亿元。而《里约大冒险》五一期间的排片只有《关云长》的三分之一,票房成绩上却相差并不多,足以见得这帮来自巴西的小鸟的走势之强劲。《里约大冒险》是五一期间上座率最高的电影。

  《里约大冒险》上座率高 全靠观众口碑传播好

  《里约大冒险》和“蓝天工作室”之前的作品《冰川时代》一样,制作精良、诙谐有趣、童心四溢、新奇有创意,加上这是一部3D动画片,影院观赏效果自然不言而喻。

  和国产大片铺天盖地做宣传不同的是,《里约大冒险》作为一部进口电影,在宣传方面几乎是“零”。上映之初票房就不错可以归功于好莱坞动画片在国内观众心目中一贯是品质保证,而在上映长达半个多月之后,仍然能在国产大片林立之中占有一席之地且成绩亮眼,这应该归功于观众的口碑传播。

  在某电影评分网站上,为这部电影打满分的观众超过半数,记者在电影院现场多次采访观众,有不少刚刚看完这部电影的人表示意犹未尽,“过几天要来再看一遍”。而《里约大冒险》尽管现在排片已经不算很多,但仍有很多观众为了看这部电影愿意等晚场,即便是夜间10点钟开演的场次,上座率也达到八成以上。在北京某电影院,我们看到,《里约大冒险》在五一期间的整体上座率也超过了八成,黄金时间的场次甚至满座,这个成绩是几部国产电影远远不及的。

  国产大片纠结口碑“黑手” 口碑到底是靠观众传播还是营销宣传

  今年五一票房总体略高于去年同期,而巧合的是,去年和今年的五一档票房冠军电影的主演,都是甄子丹。不同的是,去年《叶问2》独霸五一档气势如虹,而今年《关云长》上映前“文有姜文、武有甄子丹”喊得响亮,上映后的口碑却并不如人意。

  五一期间,《关云长》片方和《战国》片方联手发出声明,指出有网络水军在两个有固定受众群的影迷型网站刻意刷低两部电影的分数,矛头则直指新版《倩女幽魂》。两部电影的片方甚至愿意出10万元,悬赏网络水军下“黑手”的证据。

  口碑对于一部电影有多重要?如果说在上映之初,能够取得良好排片,靠的是发行公司的能力以及影片本身的份量,那么当一部电影上映了一段时间之后,就路遥知马力,全靠观众对电影的捧场了。与国产大片们对于几个网站虚拟打分的计较相对应的,是全无宣传营销的《里约大冒险》,靠着上映后观众自发的口碑传播,真正的名利双收。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