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关云长》甄子丹姜文 > 新闻动态

“三国职场”辛辣揭秘 CEO曹操苦挖职员关羽

2011年05月03日11:16

  由麦兆辉、庄文强联合执导,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孙俪(在线看影视作品)领衔主演的英雄史诗大片《关云长》4月26日在全国公映,片方日前力邀数位“三国达人”,发起“煮酒论英雄”清谈会。职业规划专家古典与情感作家曾子航,从“上市公司CEO”曹操,到“董事长”刘备,再到 “小团队冲锋队员”关羽,麻辣点评“三国职场“中的众位群英。谈到为何历来受人敬仰的武圣关公只能是“千年老二”,曾子航表示,“关羽不善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太完美又自恋。”

  古典大赞曹操最大的优点就是善于挖掘人才,“他不管看到哪个诸侯,他舍得砸钱、砸感情把这个人掳过来。”对于历史上曹操想尽各种办法为了将关羽收于麾下,然而关羽却始终追随刘备,曾子航表示,“刘备照现在的话来讲是特能忽悠的大忽悠,像关羽和张飞这样的高级人才就需要企业愿景,而且关羽选择刘备是宁做鸡头不做凤尾。”提到关羽为何不能自己创业当大哥,曾子航表示“因为他很忠义,而且不善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太完美又自恋。”但在古典看来,当“千年老二”就是关羽最好的选择,“关羽最适合在小的创业团队里面做明星职员,不应该去大的集团公司做项目主管。”两位嘉宾还从情感的角度断言关羽不是一个好情人,“可能很多女人会很崇拜他,但是不见得会喜欢他,嫁给他更是一场灾难。”

  作为电影《关云长》推出的系列清谈节目,“煮酒论英雄”将会请来一批民间的“三国达人”,他们则将会在活动上与大家分享自己对于“三国”历史的独特见解,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三国”的历史,以及相应背景下的电影《关云长》。《关云长》“煮酒论英雄”节目一共分为六期,六期的主题分别为“关羽与曹操”(嘉宾:陈汗、马伯庸)、“关羽如何从人变成神?”(嘉宾:江小鱼、杨早、李星文)、“关羽是不是好色之徒?”(嘉宾:谭飞、陈汗)、“关羽的武功到底有多高?”(嘉宾:金秋、黄今)、“关羽为什么当不了大哥?”(嘉宾:古典、曾子航)、“影视作品中的关羽”(嘉宾:文隽)。从4月25日开始,这六期节目分为七次陆续推出。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