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搜狐电视剧收视榜

《家常菜》三连冠 《王海涛》收视告捷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03日11:14

  本周《家常菜》继续稳坐北京地区收视排行榜霸主的位置,收视排行与上周相比差别不大,只有想《王海涛》这样的收视黑马出现,才能让人眼前一亮。

 

《家常菜》
《家常菜》


 《家常菜》收视夺冠

  正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天津卫视、辽宁卫视热播的怀旧温情情感大戏《家常菜》,凭借着温馨波折的剧情和众多实力派演员的精湛演绎,在即将收官之时勇夺北京,天津,沈阳三地收视冠军。实力小生周璞表示,通过自己对剧中人物的仔细揣摩,希望能将这个人物塑造地更加鲜活,更加立体,也更能被观众接受和喜爱。

  《家常菜》讲述了上世纪70年代到90年代,国营食堂的厨师洪昌(黄志忠饰)和贫困大学生文慧(左小青(在线看影视作品)饰)两人之间所经历的平凡生活,以及多个普通家庭的不同故事。实力小生周璞表示,在看到《家常菜》的剧本时,他就深深的爱上了这个人物,并且希望通过自己的演绎,将这个人物从剧本中的“躺着”,到电视剧中的“立体”。而对于塑造小人物,周璞表示,要在平淡生活中找到乐趣,这样才能塑造更加鲜活的人物。

  在《家常菜》中,周璞饰演的国营食堂的厨师“六子”,是一个平凡的小人物。六子性格活泼,善于活跃气氛,是二食堂的一个“活宝”,平时喜欢开开玩笑;周璞为了把这个人物塑造的更加丰富和全面,一边将六子插科打诨的方面发扬光大,一边又在剧情需要时好好煽情一把:在二食堂最后解散时,六子的一番发言,引得同事们纷纷落泪,很好地营造出了悲伤的气氛。六子虽然没有较好的家境和很高的学历,但有一颗善良的心,有情有义,乐于帮助朋友,是一个外粗内细的真汉子。

  有观众在看完本剧时,对周璞饰演的“六子”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这个六子是够搅合的,虽然戏份不多,但的确很出彩!”

《王海涛今年41》
《王海涛今年41》


  《王海涛》收视喜人

  一部讲述中国男人生活情感困惑的家庭剧《王海涛今年四十一》正在北京、深圳两地热播,这部讲述普通老百姓家长里短、柴米油盐日常琐事的影视作品因其带来的亲切感和共鸣,深受观众喜欢。就连戏中“马大爷”的扮演者李光复都坦言:“虽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可我们家的事儿太多了。”看来,一直以“好父亲”形象活跃于荧屏的李光复此次还是难逃“操心命”。

  一直以来,老戏骨李光复塑造了多个感人至深的父亲形象,也因此获得了“金牌父亲”的美誉。在最为观众熟知的热播剧《媳妇的美好时代》中,李光复扮演的“豆豆爸爸”和“女儿”海清之间用一副牌将婆媳、姑嫂关系矛盾幽默的表现,发人深思;《忘不了》中,李光复扮演的风趣可爱的老头,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前不久,老戏骨李光复还接拍了多部与父亲有关的影视作品,像《吃亏是福》中经历复杂情感挣扎的理发馆好师傅,表现一种师徒如父子的亲情;《无名高地》中的房地产大老板,同样是一位自己一个人带着女儿的好父亲。此次在《王海涛今年四十一》中,李光复将父爱进行到底,只不过这次的“马大爷”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脾气又很倔,面对儿女的争斗和不顾亲情的胡闹,“马大爷”常常求助于“大儿子”王海涛,就连李光复自己也笑称:“真是拿我那些儿女没辙了,多亏了王海涛,我对这个儿子真是又愧疚又感激。他这个角色看似有点二和缺心眼儿,但实际上很无私,很善良、很忠厚,还很多情,身上有着中年男人的那种担当和责任。”

  据了解,随着剧情的不断推进,《王海涛》中将会有众多催泪片段即将上演,其中一颗柿子树引发的好戏能让观众领略到老戏骨李光复对于“马大爷”这个角色的独特诠释,体现出该人物所传递的贫民哲理。

 

《兰花香》
《兰花香》


 《兰花香》收视狂飙

  兰花香》讲述上世纪30年代上海两大绸商“汤聚祥”与“秦益顺”之间的商业竞争和感情纠葛。随着该剧在东南卫视的热播,陈昭荣姚芊羽(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人在网络上人气一路飙升,很多一直喜欢陈昭荣的粉丝大呼“过瘾”。

  该剧一经播出,收视率一直居高不下,究其原因不外乎剧情据凑曲折,服饰华美,更有艺人出色的演绎。这部戏也是陈昭荣来到内地发展之后播出的第一部作品。出道很早的陈昭荣因为出演了很多部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塑造出一个有一个成功的人物,在台湾一直享誉“一哥”盛名。他来到内地之前早已被广大观众所熟悉和喜爱,因此对于《兰花香》里的陈昭荣大家并不陌生。而陈昭荣演情感戏也可谓得心应手。

  据悉,陈昭荣片约不断,战争大戏《小站风云》《南岳奇人》等均已杀青,目前他仍然在拍新片,来到内地发展的他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耳目一新,还请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