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关云长》甄子丹姜文 > 新闻动态

邵兵演张辽倜傥风流 《关云长》双雄潇洒抢戏

2011年05月03日11:08

   由庄文强、麦兆辉执导的电影《关云长》26日正式公映后,据统计首日便赢得1600万票房,而看点除了聚焦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版关羽和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版曹操双雄对决外,邵兵饰演的张辽也赢得众多影迷喜欢,片中他对张辽的风度诠释被导演形容演技自然倜傥,虽是配角却有一派令人难以忽视的气场,在双雄间从容游走,潇洒抢戏。

    从"抢镜"到"抢戏"

   《关云长》是邵兵继《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后,强势回归影坛的又一部作品,如果说《子弹》《非2》是抢戏,那么《关云长》中就是抢戏。前两部在票房上共取得了将近13亿的票房,性感邪气的麻匪二哥,优雅阳刚的海军上尉,戏份不多但在他的诠释下令人过目难忘,良好的身体状态和磨砺后纯熟的演技,使得这两个小角色的光芒无限放大,而借由《子弹》将他作为一个男演员和中国男人的阳刚魅力最大化的呈现。这次凭借《关云长》中每一个镜头、连背影都有戏的张辽,邵兵的演技有了一次卓越的发挥,抢戏王头衔实至名归。

   高手过招方显气场  文艺张辽放光芒

   与邵兵之前的两部回归之作(子弹、非2)一样,众星云集,男人聚会的《关云长》上映前后话题十足。而能够在甄子丹和姜文两大巨星的对决中拥有属于自己的光芒,对于每一个男演员来说是绝佳的机会。而对于蛰伏后迎来黄金状态的邵兵来说,出演张辽,与姜文含金量极高的第二次合作,和甄子丹一场至关重要的城门对戏,在戏份和话题上轻松胜出。而他的个人优势发挥令人最为深刻的,抛开令90后们腐感遍地的飘逸有型的扮相,沉稳的气场和"文艺"范儿的演技才是他在双雄间释放光芒的利器,淡定自若,邪气魅惑,于乱局中看大智若愚,头脑清晰。

   挖掘角色内心 演绎张辽生存之道  

张辽是个令东吴胆寒的武将,但电影中邵兵并没多少武戏,但是几个精准利落的动作仍然令人记忆深刻,与曹操"空手握白刃"的一场能让人感到他强大的攻击力。邵兵说是导演的要求,他喜欢这个角色也是因为这样就可以去挖掘张辽内心的东西,就像导演说的邵兵的张辽就是那种"站在那里不动都可以杀人的人",演得是他为什么不怒自威的原因,是这个人物生存下来抛开武功之外的智慧。

    "大哥我是了解你的"

"参与这个片子以后,导演给了我张辽这么一个人物,挺有挖掘头的,以至于到后面拍完,我跟导演说蛮喜欢这个人物,虽然他的话很少,不见得镜头很多,但是他站在那里,他的状态是什么东西,他跟荀攸的表达方式是什么?他也是曹营的大哥,他站在旁边他也是大哥。为什么在发布会首映的时候说了一句话,这部戏我演的是大哥,我了解你的。必须了解他(曹操),你才能活下去,要不然你早死了,不可能善终。而且他永远把自己包裹起来,他不会冲在前面,他是一直在笼罩着,笼罩着,一旦出手就绝不会失手。"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