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倪萍成都签售画商们排队求画 称其不急于办画展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蒋庆
2011年05月03日08:31

  成都商报讯(记者 蒋庆 摄影记者 张建)主演反映震后心理重建的电影《大太阳》即将上映,创作的《姥姥语录》目前正在全国热卖,而画作在拍卖行更是拍出百万天价,50岁后的倪萍将自己的生活经营得越来越精彩。昨日,来到成都沙湾书城的倪萍,本来是为签售《姥姥语录》,不过聊来聊去却成了姥姥语录的分享会。倪萍在地震之后曾给灾区捐了100万元,而在此之前,她还曾为另一项慈善事业捐款,倪萍用姥姥的话来解释自己的行为:“有一碗米给人家吃,自己饿肚子,这叫帮人;一锅米你吃不了,给人家盛一碗,那叫人家帮你。”

  谈慈善

  2005年捐出全部积蓄100万元

  近日,社会各界对究竟应该如何看待慈善行为进行了激烈争论。倪萍昨天在成都接受媒体采访时还是表示,对她而言,就如同她姥姥说的:“做好事就不应该让人知道。”当再次提到三年前为地震灾区低调捐了100万元一事时,倪萍摇手表示不要再谈这些,“我获得的要比付出的多得多。我每次来这里,他们都把我当亲人一样。”

  平时,倪萍很少谈论自己的慈善行为,而这次在成都也是因为谈到姥姥的话,才难得地解释她对慈善的理解。在2005年,倪萍向全国妇联“母亲水窖”捐款100万元,她说这是她当时几乎所有的钱了,这么大的事情,当时除她之外,只有三个女人知道,其中一位就是倪萍的姥姥。倪萍说,姥姥一辈子没见过这么多钱,听到这事半天也没有说话。最后,姥姥支持倪萍,并表示不会把这个事情告诉家里任何人。倪萍昨天说,她常常想起姥姥的话:“有一碗米给人家吃,自己饿肚子,这叫帮人;一锅米你吃不了,给人家盛一碗,那叫人家帮你。你有这么多米,自己也吃不完,别人来吃是帮你,而不是你帮别人。”

  倪萍昨日还在现场表示,她和姥姥相处多年,还有很多的故事没有写进去,这次也想征集一些全国各地读者的姥姥语录,看其他人的姥姥也有什么样的人生哲理,如果顺利,也许还会推出第二部《姥姥语录》。

  聊画画

  出画集办画展都还不着急

  也因为这次推出《姥姥语录》,让全国的读者见识到倪萍除了主持、表演之外的特长———绘画。书中20多幅水墨插画均出自倪萍笔下,也是她的作品第一次公开亮相。与此同时,倪萍的作品也开始出现在拍卖行中,3月她的画作《韵》在慈善拍卖中以118万元成交,而在4月的另外一次慈善拍卖中,她的国画作品《仙境》拍得150万元。

  倪萍说自己是去年才开始画画的,非常喜欢画画,以至于到四川拍戏都不敢带画具,“因为我知道一画起来就停不了了,所以还是先忍着尽力把电影拍完。”倪萍在四川拍戏期间也看了很多画展,包括张大千等名家的作品,用她的话来说,虽然在四川没有画画,但从四川回去之后,却发现绘画的水平提高得很快。

  尽管在慈善拍卖中作品成交价超过百万,而且画画要比拍戏更简单一点,但倪萍并没有想急功近利往绘画方面发展,“那两次是慈善拍卖嘛,大家都对我特别照顾。当然这事儿之后,很多画商排着队找到我,要出画集、办画展什么的。我现在的想法是不去着急,姥姥说,天黑了就快睡,天亮了就赶紧起。我内心非常清楚自己什么时候应该做什么事情,所以不管外面怎么热闹,我一点也不着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