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大剧院五月音乐节 > 新闻动态

大剧院音乐节拉开序幕 “女神”再临 经典重现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5月03日07:58
 


  “小提琴女神”安妮—索菲·穆特以一场精彩曼妙的独奏音乐会,为国家大剧院2011五月音乐节拉开序幕。

  穆特以一袭高贵、华美的礼服优雅亮相。她的演出曲目文艺气息十足。开场曲目德彪西的《g小调奏鸣曲》,对穆特有着特殊的意义。早在1996年,她便与钢琴家欧基斯在柏林的独奏会上合作过这部作品,而那场音乐会的录音唱片,也成为穆特的首张独奏音乐会录音,昨晚,穆特极富灵气的演奏使这首作品散发出了忧郁而又充满了想像力的独特味道。作为伴奏的欧基斯也恰当的营造出了空灵的音乐氛围,为穆特恣意迸发的音乐灵感保驾护航。

  在下半场的演出中,穆特为北京观众演奏了莫扎特的《降B大调小提琴奏鸣曲》。这部以小提琴和钢琴达到理想平衡的经典作品,让观众得以一窥穆特与欧基斯这对黄金组合的绝佳默契。双方演奏中在力度和演奏节奏上的协调一致、自然之至的配合,让作品中的欢快意味一展无遗。

  而接下来的《卡门幻想曲》,则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穆特在1993年录制的这部作品唱片,以炙热的情感、无懈可击的技巧和完美的音质,成为古典音乐领域最畅销的唱片之一。此番在大剧院的舞台上,穆特以女性化的视角在弓弦之间生动再现了“卡门”这一经典舞台形象,大量动听而又熟悉的经典音乐段落打动了在场观众的心。

  在穆特的独奏音乐会揭开了精彩幕布之后,五月音乐节还将为观众奉上多场精彩的室内乐演出。其中,李斯特室内乐团将演绎一系列匈牙利民族乐派作品,让观众一睹纯正的匈牙利音乐风采;西班牙利塞奥大剧院室内乐团则将与“吉他公主”杨雪霏合作,带来皮亚佐拉探戈版《四季》等曲目。(图/王小京)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