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成立 高满堂:不设黑名单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林芳
2011年05月02日08:10

  本报讯(记者 林芳)近日,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编剧委员会举办成立大会,高满堂、海岩等知名编剧齐聚一堂,它的成立也标志着国内有了第一个国家级电视剧编剧组织,高满堂当选为首届会长。此前电视剧导演委员会曾传出制定“黑名单”让演员们人心惶惶,对此协会会长高满堂表示,编剧工作委员会不会制定任何“黑名单”,“不管是针对导演还是演员,我们都没有这个权利,也没这个必要。”

  近年来,地位低、收入少,编剧引发的争议频繁见诸报端。编剧工作委员会成立后,这种状况会否得到改善?对此高满堂表示,维权的确是委员会工作的重中之重,但自律也同样重要,“维权主要是两方面,一个是拖欠稿酬,另一个是霸王合同,不光是新人,一线编剧也有这种烦恼。我们会专门聘请法律顾问,维护编剧的权益、尊严。不过,编剧的自律同样重要,目前抄袭、跟风现象严重,原创正在枯萎,市场化带来的浮躁之气是根本原因”。

(责任编辑:宋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