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英国威廉王子大婚 - 视频直播|嘉宾名单|婚礼流程|图片报道 > 威廉王子大婚新闻

威廉王子大婚:凯特王妃教会我的爱情学问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30日10:12

  凯特-米德尔顿在全世界的瞩目下,深情地听着她的真命天子念着以下誓词:“我,威廉-亚瑟-菲利普-路易斯,愿意接受凯特-米德尔顿为我的结发妻子,无论贫穷还是富足、无论健康还是疾病,都愿意娶其为妻,我在此做出承诺。”至此,两人爱情拉开新序幕。

  女人们的灰姑娘之梦开始被重新燃点,南瓜车、玻璃鞋,这些过气饰物又再闪闪发光。然而关掉电视,退出网络,生活还是一切照旧,它平凡甚至庸俗,里面根本没有如梦如幻的教堂和精心雕砌的妆容。那些王子与灰姑娘的故事,只不过是出现在外星系的一团美丽星云。

  这个爱情范本,如果只看到了麻雀如何变凤凰,那实在是可惜。

  凯特出身于中产阶级家庭,父亲经营当地一家公司,虽然算不上望族,凯特却幸运进入了圣安德鲁斯大学,与威廉王子这样的王族子弟成为同窗。从两人坠入爱河的那一刻开始,我们看到的凯特,开始出落成一个克制、理性、坚韧以及拥有大智慧的姑娘。

  即使有着不俗外貌和标准模特的身段,凯特却总是以庄重大方的装扮出现在镜头前。她没有专属设计师,从商店买来的衣服大部分是简单剪裁,服帖合身,绝不过分浮夸。不少时尚杂志喜欢聚焦她的打扮,发现眼妆清丽,色调沉稳,好一个典雅精致的女子。被爱不需靠艳裳浓妆,潮流风向一吹到她身上,都会被她化为大境。相由心生,保持自我立场的品味,让她成为受人追捧的时尚先驱。

  她像所有年轻人一样,也泡夜店,疯玩起来活力四射。然而有报道称,她极少喝醉,即使最癫狂的派对上,凯特也是醉倒众人中保持清醒的一个。她知道门外可能等着匍匐已久的狗仔队,所以离开酒吧时总不忘去化妆间补妆,时刻注意自己的公众形象。甚至有媒体称,无论是收到交通罚单,还是日常生活被狗仔们穷追猛打,凯特向来都举止优雅,淡定应对,与其优雅外表简直是相辅相成。心机也好,人品也罢,自制到这个份上,当上王妃绝对不是走运而已。

  与威廉王子的漫长情路上,凯特也有忍辱负重过。当年还没秃头的英俊王子,迷倒了一大群堪称倾国倾城的女人。皇室成员,布兰妮等一线女星,亿万富翁女儿甚至是布什侄女,都在威廉王子的绯闻女友名单上赫然在列。身为大众情敌,凯特却有着一份坚韧的隐忍。06年到07年期间,传二人因为男方绯闻频频而分手,然而半年之后,凯特重新牵着王子的手搭上飞往“德罗什”岛的浪漫假期。如果她心目中的爱情大智慧,是对对方的背叛的开一只眼闭一只眼,倒不如说,为了爱情,她给了足够的时间与机会,让所爱的人慢慢成长,慢慢顿悟,慢慢认准谁才是生命的伴侣。这份隐忍,让爱情不急于半途而猝,亦不急于开花结果。爱情自有它的宿命。

  凯特如今成为皇室成员,却保留了戴妃当年的风骨。婚礼誓词上,她保留了夫妻荣誉与共、终生不渝的内容,但坚持去掉了“服从”丈夫的字眼。其实,她从十几岁开始,在学校里就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才女:成绩非常突出,受人欢迎,热衷于体育竞赛及探险队,并在威廉王子不适应校园生活的低谷时期,给予强大的精神力量。这个看似一路都在依傍王子的灰姑娘,其实有着非常强大独立的内心,在爱情里千依百顺毫无原则的迁就,对于凯特来说,是一件错误的事情,哪怕对方是位高权重的王子。

  现实版的灰姑娘故事,不见得能上演多少回,然而,学习如何爱人与被爱,却是一个人一生当中可能要反复修炼的功课。所幸童话故事不止是为我们供给幻想,因为幸福并不都是必然。

  fingcat(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