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不再让你孤单_舒淇刘烨主演 > 《不再让你孤单》新闻

刘伟强谈十年呕心作:舒淇将凭此片摘金像影后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4月29日06:39
刘伟强说写角色时就想着舒淇
刘伟强说写角色时就想着舒淇

 

舒淇在片中表现大获肯定
舒淇在片中表现大获肯定

 

刘烨饰演的警察表现中规中矩
刘烨饰演的警察表现中规中矩


  信息时报记者 王晓静

  信息时报讯 《不再让你孤单》是刘伟强筹备十年的作品,作为一部爱情片,在大片环伺的5月显得有点势单力薄。不过从昨日广州试映的情况来看,影片对女性观众的杀伤力颇强,观众抹眼泪的场景不少。导演刘伟强昨日也现身广州,他对这出电影显然很满意,但以后是否会拍多点文艺片,还要先看《不再让你孤单》是否成功。

  从剧情上来看,《不再让你孤单》跟一些大洒狗血的韩剧非常像,刘烨饰演的北京片儿警方镇东是个小人物,妻子跟人跑了,还卷走家里值钱的东西,他要照顾有自闭症的弟弟,他在追犯人的时候为了救孩子又被车撞坏了脑子。他与香港北漂女渐生情愫,但他因脑部旧伤患上脑血管退化症,渐渐失忆。舒淇扮演的港女也好不到哪儿去,当小三还被骗了积蓄,丢了工作,回到香港还被家人排挤……导演刘伟强介绍说影片其实有借鉴之前不少粤语长片的桥段,“角色就一直惨啊惨啊”,不过他没有让这出意在催泪的电影太过于轻薄。因为有舒淇的高水准演出,也有黄秋生(在线看影视作品)虽然绿叶但仍然很有分量的客串,更重要的是,那些红墙青瓦的巷陌,堆满大白菜的案板和摊贩,门头沟的重重砖屋等等,让《不再让你孤单》接上了北京胡同的地气。

  舒淇:长镜头尽展功力

  舒淇与刘伟强合作过多次,最近一次合作的的爱情片《游龙戏凤》还让她入围了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不再让你孤单》看片后,观众多对舒淇的表演大加赞赏,认为相比《游龙戏凤》更胜一筹。

  影片前段舒淇打扮靓丽,与刘烨惊鸿一瞥式的相遇相处尽显受宠小女人的任性,这些表演于舒淇而言难度不大。去到中段生活压力的矛盾渐渐浮现,尤其是舒淇与刘烨在胡同巷子里的一场戏,她借酒醉尽述心声,道出自已作为一个香港女人所背负的家庭重担,在北京独自打拼的诸多不易,一些女观众对这段台词也颇心有戚戚。这场戏约有近十分钟,以长镜头一气拍成,舒淇的表演情绪有相当大的起伏,台词也不少,难得的是她踩准各个节奏点的变化,交出很有整体性的表演。据说著名影人、香港金像奖前主席文隽看过后都对舒淇大加赞赏,称明年她要是不能凭此片成为金像奖影后,香港电影人就都别拍了。

  导演点评:舒淇跟角色很像

  很多人说舒淇在片中演得好,我想有部分原因是她现在年纪也到了,角色经历跟她很像。她从台湾来到香港,又去到欧美,外人看起来很风光多姿多彩,其实内心是很孤单的。写剧本的时候就有放一点她这个人的特点进去,她演的时候也很自然地把人生经验放进去,所以显得特别真实。

  刘烨:角色完美 发挥空间小

  方镇东一角,刘伟强原来是想找孙红雷来演,因为种种原因最后由刘烨顶上。相比舒淇的挥洒自如,刘烨这个角色因为太过完美而有点不太真实。工作上他是个尽职尽责的好警察,家庭方面是个有情有义的好大哥,感情方面更是个负责任的好男人,舒淇最开始与他只不过萍水相逢,他随传随到,变卖家产资助舒淇,丢了工作也毫无怨言。并不是说刘烨演得不好,只是没有舒淇那么多发挥空间,刘伟强对这个角色也很偏爱,结尾处本可苦情到底,不过最后还是安排了比较好的结局。

  导演点评:刘烨跟舒淇最有Feel

  《古惑仔》后我就一直想拍部让观众哭的电影,这个剧本十年前就写了,原来是以香港为背景,写一个香港警察和北京女生的故事,当时还想找刘德华来演,女主角曾考虑找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范冰冰或李冰冰。故事背景改为北京后,男主角也有考虑很多,关键一点是要跟舒淇般配,两个人要有Feel。为什么选刘烨而不是其他人呢?夏雨(在线看影视作品)可能不算特别好看,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很硬朗,但柔情上差一点,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又太小,跟舒淇看起来像姐弟。爱情电影男女主角一定要看起来舒服,我觉得刘烨跟舒淇搭在一起就是这样。

  黄秋生:戏份不多但很抢眼

  许多电影中男主角都有一个能为他排忧解难的好朋友,《不再让你孤单》中黄秋生就是这样的角色。影片没有具体交待他的来历,情节推动上也不起太大的作用。不过,黄秋生的每次出场都让观众眼前一亮。虽然他的台词有较重的京片子模仿痕迹,但是从他的口中说出来自有一番味道,他即兴弹唱的“等你去打救”,说舒淇是用的那句“想不到香港女人也重情重义”的对白,都是影片中的轻松时刻。

  导演点评:这个王八蛋真能演

  黄秋生在片中演刘烨的朋友,是个瞎子,但是没有刻意去表现,大家可能只看到他拄着拐杖去找舒淇时才意识到他是瞎子,其实之前他跟刘烨一起就有交待,比如他弹吉它时的眼神,坐的时候用手去找背后的椅子,观众可能不会太留意。这出戏黄秋生来拍了两天,他的对白真的很有力量,这个王八蛋真能演。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